close

是說阿~
午餐完畢後,我的夥伴們沒吵著回公寓睡午覺我有多感動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嗯哼,今天打算再來點文藝氣息!
散步回羅浮宮,再穿越杜樂麗花園到另一頭的橘園看看傳說中優美的睡蓮兒


散步到羅浮宮忍不住停下來調戲金字塔~我抓!

因為後來看到好多人登再跟金字塔玩抓抓!
於是乎,我決定改成用舔的!

然後!我嚴正的懷疑我ㄤ趁機整我!!
他拍這畫面拍了三分鐘吧?!
一直(故意?)對不準!
一直叫我等一下等一下、再一次再一次、舌頭不要動啊!、再伸長一點!

知不知道舌頭上面有口水放在外面吹風很冷ㄟ!!!!
差點沒洞死在外面啊我可憐的舌頭

收回我差點沒凍成小冰棒的舌頭,堅強的繼續朝杜樂麗花園前進!

當然也跟傳說中的小凱旋門l'Arc du Carrousel來張初次見面的紀念照這樣

門楣上是八個拿破崙時代的士兵,門的最高處有四匹奔跑的駿馬和拿破崙的雕像。
阿頂端的四匹駿馬原本是從義大利聖馬可教堂搬來的鍍金奔馬!
但原物已歸還義大利囉!現在的是複製品來著。
那青銅戰馬旁那兩位「控金ㄟ」是哪位?
是勝利女神啦!
所以在歐洲女人是勝利的女神,為何東方卻有女人是禍水這無知的話蛤?!

杜樂麗花園裡超級超級超級多賣鐵塔的黑人,還有成群結隊出現的拿著紙板要你簽名的吉普賽人兒
我家李啊哞的大絕招就是在一大群吉普賽人湧上來要我們簽名付錢之前就超大聲(是真的大喊的那種超大聲)的喊著:「No!No!No!」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老兄臉長的就夠兇了還這樣大喊到底想嚇死誰?
想當然爾,是一個也沒靠上來!

這天天氣陰陰的,太陽公公休息去惹!
然後都已經四月了卻還冷的像冬天,所以杜樂麗花園裡一點兒也沒有傳說中的美麗景像
維一印象深刻的是那被人們的腳步激起的塵土飛楊大到覺得呼吸困難這樣!誇飾法嘿!哈哈
小小失望。。。
沒關係!下次回巴黎一定要挑春天或下天來!
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走到花園的另一頭就會看到橘園啦!
是一處展示印象派印像派畫家及後印象派後印象派畫作滴美術館兒

會決定要來橘園,是想體驗親眼看看這360度全景陳列的睡蓮有多震撼!

小小提醒一下,橘園美術館內除了展示睡蓮的展廳不能拍照以外其他是可以拍照的喔! (當然不能開閃光)
我很守規矩的沒拍照喔!
所以沒照片可以分享 (攤手)

但實際看過睡蓮本人我也終於能˙體會為何朋友叫我一定要安排去橘園看看睡蓮們!
光影的呈現也很調皮,像在跟眼睛玩著捉迷藏這樣的明明暗暗
當你坐在展廳中間的椅子上盯著畫看,真的會不知不覺的掉進畫裡

館內還有收藏許多畢卡索、馬諦斯、蕾瓦諾等大師的作品喔!

我們去找廁所放尿時有不小心經過看了一些!哈哈

沒認真追耶!
因為今天真的夠了!
再逛美術館或是看話看雕像的就要吐了啦!

出發去下一站唄!


橘園美術館
http://www.musee-orangerie.fr/
Jardin des Tuileries (Seine river side)75001 Paris
Call: + 33 (0)1 44 77 80 07 / + 33 (01) 44 50 43 00
中文導覽機€6/台
 全票€ 7.50,每月第一個星期日免費。





離開了橘園美術館,階下來的行程是:
Laduree吃甜點✰Catier買石頭✰小香香買包包✰

先來跟廢話連篇的記錄一下Catier買石頭好了!
穿過協和廣場,來到了St Honore上的
Catier要來挑於阿姐的婚戒惹!!

碰上人超好又親切的sales,大方的讓我們幫他們拍照記錄這一切哩!

是說在台灣時,我們姐妹有相約去看了幾家婚戒

所以余阿姐已經非常清楚自己喜歡的大概是瞎米款啦!
直接表明喜好和預算,讓sales挑幾款來選囉!

非常有效率,不到十五分鐘就選好了說!!
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接著就是由咱們大氣又大方的班大廚兒畫押買單哩!

這幾張鏡中人是我拍的!
我覺得我簡直是天才了!花哈哈哈哈哈哈哈自我感覺異常良好的大嬸.....

比起之前在老彿爺百貨等不到sales來服務我們的冏鏡,這兒根本是天堂來著!

在這兒是全程都被服務的蘇蘇糊糊阿!

而且還可以喝著好喝的香檳在裡面玩耍拍照!花哈哈哈哈哈哈

呼呼,余阿姐的小石頭來跟大家打招呼囉!

阿東西又不是我買的我就不方便囉嗦價格啦!
但是是真的比我們在台灣看到的便宜點兒喔!!!
(以相同大小、純度、淨度來比)

是說這間卡地亞旁邊就是我的小香香啊!
根本是上帝在暗示我是時候進去逛逛了~花哈哈哈哈哈哈哈

當然我也不負上帝所望的用了三個護照的coda
阿不就好險同行友人沒有要買小香兒!

嗚嗚嗚,不然一本護照只能買一卡小香包包的規定真的是太殘忍了!!!
我不依我不依我不依

出店後我是壓跟不敢自己拿著這一大袋,好怕被搶!

所以交給臭臉大王李啊哞護駕!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後當然是安全的把小傢伙們全都運回了公寓哩!
今日的戰利品們,來跟大家打招呼唄!

呼呼呼呼!
每次看到躺在我更衣間的這些小傢伙就心情好的要昇天啦!!!
世界和平就是這幅景像吧!

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