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要結尾了結尾了啦!

巴黎的最後一篇要來給大家的是挖ㄟ行程規劃和花費小計喔!

 

出門旅行前我都彷彿強迫症上身的做很多功課規劃行程,雖然每次都沒有真的乖乖照行程走(因為懶惰!!)

但有做功課還是比較安心,才不會臨時要去哪兒都不曉得該怎麼去溜!

那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已經在我朋友和姊妹圈中瘋傳的巴黎行程囉  

 

 

 

 

  

 

 

 

 

    

 留一天半完全沒排行程也算是有點自知之明,讓大家有點隨性的空間這樣。

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啊規劃行程有什麼重點喔?

當然除了路線要順之外,我覺得事先調查大家想去的景點後在做安排也很重要!

所以我自旅行前幾個月也會整理出一份巴黎景點list讓夥伴們勾選。

如此這般就可以確保每個人想去的地方都有安排進去,也可以事先計算門票和交通費用,再決定是否需要購買museum pass和交通票券喔!

 

好滴!

行程分享完就要來給大家看看,之前吃吃喝喝了這麼多!還住這麼優秀的公寓

到底!到底花多少錢?!

就跟馬爾地夫一樣,把實際花費列出來跟大家分享囉!!

未命名  

以上費用不含小費及甜點。

為蝦米不含這兩樣咧?

因為我們是很注重奇摩子的一群人,只要服務跟餐點真的很棒

小費就會失心瘋的給啊,一餐可以給到€47!!

甜點不列入大家參考的原因,也是因為我吃的甜點量實在太大!

一天吃六七個蛋糕都不是問題,好像也不是個大家可用的參考值。噗哈  

 

而且去年去的時候歐元超便宜!

我們換錢的時候才1:37(還有換到36多的咧),後來旅行時最高漲到1:39。

還是比今年去義大利的42好到翻天啊!!

 

那我們就來用最高的1:39來算最後總金額唄!

啦啦啦~所以!!

33200 + (1124.48*39) = NTD77054.72 /人

我的天天天天天哪!!  

人客啊!

這可是整整在巴黎住了11天10夜的花費唷!!

雖然比不上帥氣瀟灑的背包客們那樣便宜,但是!

我覺得以我們吃這樣好!住這樣好!還餐餐配酒吃飯來說,實在非常物超所值了!!!  

所以腦公,你老婆真的是非常精打算!非常會省錢的災某!!

出去玩一次就多省一點錢!

越常出去省越多喔~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個人小小估算我個人大約是花了10000-12000台幣吃甜點唄~這錢花的太值得了  

 

我看好多人20萬遊歐洲可以玩個半年之類的真的很青春很威猛!

無奈大嬸我的年紀已經過了那種燃燒青春,當沙發客背著一卡背包走天下的年紀了。

卡蘿之音:「是說我青春無敵的阿姐還當真跟我提過一起當沙發客遊歐洲這件事,嚇的我尿差點閃出來...!」

加上我家老爺旅行的高準則是悠閒體驗在地生活.......(他真的到哪兒都很鬆!!)

所以我跟李阿哞的旅行模式總是選定一個城市就爽爽呆個至少四天三夜,吃的部分也很願意花點小錢去體驗跟享受。

出門前一定要先做好預算規劃並存夠錢!

才不會在外面連想吃個東西或喝杯咖啡都要擔心錢不知道還夠不夠,安捏玩得綁手綁腳的太辛苦惹。

其實真正開始著手計畫巴黎自助行之後,才發現

原來,吃好住好酒池肉林爽爽遊巴黎居然這麼便宜啊阿啊阿啊阿啊  

 

啊除了上述資料外,還有幾個我覺得非常實用的小檔案跟大家分享!

一個是法國菜名的翻譯!

網路上找到有人非常貼心的提供分享!我就也把檔案抓下來囉!!

一共約莫是六頁的資料,需要的話再跟我說~我寄給大家囉!

貼一些給大家看!

1011

另外一個就是我自己整理的行李打包check list!

因為我腦容量很小,要是不列出來肯定忘東忘西的啊~!

所以列出了清單方便自己做準備囉!

12

13

我打包的另一個重點就,所有個盥洗用品 和清潔用品,臉部保養品或是髮妝品等。

通通都計算好用量裝進旅行罐。

1014130_10151663506331067_1146383722_n.jpg  

要是真的沒用完就打算丟在巴黎,回程的行李廂空間和重量是非常重要的啊!!!  

 

歐科!正經事分享完畢,最後一篇巴黎行怎麼可以少了大嬸的五四三廢話?

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來囉來囉!!

是說在巴黎的最後一晚,在我的堅持下硬是求大家一起塞納河邊看著夕陽配巴黎鐵塔啦!

   

在巴黎的每分每秒,都想認真的用心記下這一切

 

還記得當初突然決定要去巴黎只是因為看到海明威的一句話:

「If you are lucky enough to have lived in Paris as a young man, then wherever you go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 it stays with you, for Paris is a moveable feast.」

是啊,巴黎她就這樣霸道的住進我跟夥伴們的心裡  

 

看著這樣的美景,和過去幾天在巴黎玩耍的回憶。

  

吹過臉頰的冷風都不冷了啦!

  

如詩如畫的一幅美景啊!!

  

這幾年出去旅行20來次....只有兩個地方是要離開時會依依不捨的位他落下我的男兒淚呀!

 

一個是馬爾地夫

另一個就是巴黎了啊!!

  

而且我老公很機車!超機車!!

老娘都唯美的落下兩行淚了還不快來抱住我!

在一旁偷笑!笑蝦米碗糕意思的蛤!!

 

還擠到我身邊硬要合照.....  

   

巴黎的美好真的是要親自走一趟才能體會

而且我哭一哭轉過頭跟夥伴說我們一定要在一起重返巴黎的時候!

余阿姐也哭哭了!

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而且他可是要離開的前幾晚就已經默默哀傷落淚囉!

偶眠真是好姐妹呀!  

回台灣後,原本預定五年後重返巴黎立刻縮短為三年!

然後到現在,已經縮短成兩年了!

明年,偶眠家旅行就要來去巴黎!

全家人一起體驗巴黎的美好,那該是有多幸福蛤!!! 

 

je t'aime

 

 

最後咧,本來想跟大家分享如何退稅。

但看網路上已經很多人非常詳細的分享了,所以大家去看他們的吧!花哈哈哈哈哈

我咧,要教大家的是!

「如何避免被海關一一開箱查退稅物品」

啦啦啦~這也是我意外發現的好方法!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事情是這樣的,因為我家李阿哞要直接從巴黎飛到米國去開會。

李阿哞雖然跟我們同一天離開巴黎,但是他飛機早我們兩小時,所以他當然也比我們早從巴黎公寓出發去機場。

是說早上從巴黎家送李阿哞出門我時我就已經忍不住淚崩了一回。

卡蘿之音:「沒辦法,偶就是這麼需要我的腦公!」

我跟余阿姐還有班大廚抵達機場後,腦公還衝出來帶著我們去退稅櫃台!

把我們帶到退稅櫃台後ㄤㄤ又要衝進去準備登機哩!

這下可不得了,我我我.......我該如何面對這短暫幸福後的離別?!

迷之音:「是也沒有這麼嚴重吧大嬸......(挖鼻屎)」

於是乎我就再也忍不住哀傷!

在退稅櫃台前上演著18相送!一邊大哭一邊跟老公說再見了!!!  

卡蘿迷之音:「媽啊我好沒用,寫到這裡我又眼泛淚光了!我人生真的不能沒有老公跟家人啊!!」

最後是哭到查退稅的官員大概臉都歪了

忙著安慰叫我不要哭不要哭~然後雙手一邊在退稅單上蓋章這樣!

嗯哼,最後我們三人一個都沒被查就順利通過啦!!

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下次大家可以試試看!

前提是要哭得夠淒慘才有效喔!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嘿嘿,李阿哞放老婆自己單飛就是這樣危險!

是說而且要出關的時候海關人員還把我留住,盤問了很多問題。

當時內心也有點小緊張,想說該不會要被帶到小房間進行盤查之類的吧?!

結果....!!

啦啦啦~這位海關是要跟大嬸我搭訕啊(撥髮甩頭貌)   

嘖嘖嘖~還問我能不能為了他留在巴黎(哪招?)

 我可是非常守婦道的亮出手上戒指說我結婚惹!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做出個心碎的姿勢後,寫了張小紙夾在護照裡還給我

哼哼哼哼!我親愛的李阿哞!

所以說你要把老婆看緊一點,要常常黏在老婆身邊!

放老婆一個人在巴黎是非常危險的一件事情~災某!!

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整件事實在太好笑太虛榮了,這張小紙條大概會留到我八十歲那年

然後還在家族聚會上show出來跟我的子子孫孫們炫耀說:「想當年奶奶啊..........」

 

好囉!大嬸的巴黎遊記到此下台一鞠躬啦!

啦啦啦~接著來一下迪士尼特輯好惹!

畢竟去年一年去了三次迪士尼,不寫還像話嗎!

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