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坐穩囉!
要來跟大家分享這次令我們最最最魂牽夢縈!
最最最大開眼界!!
最最最最最最想念的好味道!
就是她!Sola

官網上有菜單,所以我就不囉嗦囉!
午間套餐€48
晚間套餐€88


餐廳所在位置是巴黎左岸五區的老街弄的一幢十八世紀老房子裡!

深黑色油亮的厚重木門超喜歡的!!

整個溫馨又充滿歲月的痕跡這樣啊!

餐廳裡的裝潢也讓人覺得很舒服,隨便個小角落都可以待上一整天!

整間餐廳都很清淨素雅,真的有感受到法國x日本的fu哇!

實在是太有氣質了!!!

當天用餐的人兒,有滿多日本人的耶!
大概是來給自己國家的主廚捧場唄?哈哈哈哈

今天服務我們的是餐廳經理,他先細心的問過大家要喝瞎米水

水都送上來後,再來確認我們要點瞎米餐和酒。

吼唷!這個水好好喝喔!
怎麼水也可以有這麼鮮甜的感覺阿真夭壽!

是說吃飯不配酒那還像話嗎?

在經理的推薦下,選了這瓶好好喝的白酒!

這裡的法國麵包也無敵好吃!

重點是他還燒燙燙的ㄟ!!!!!!!!!!!

光麵包就到要翻天了!!!!
好吃到不得不掐住自己大腿提醒自己不要吃太多這樣啊!

好,接下來要進入餐點了!
然後,平常廢話連珠炮可以沒完沒了的我是真的被這料理震懾到啞口無言了!
第一道菜一上來,忍不住『哇嗚』的喊了一聲!

這到底是藝術品還是料理?!

然後我們也一抓頭想說那些乾草能不能吃啊??

一口咬下配外片那兩層超級無敵脆皮的脆給嚇死!

又被裡面濃郁的內現再嚇死第二次!
好好吃!!
第一道菜就被主廚的創意跟對料理的搭配給嚇的屁滾尿流了!

接著,第二道菜上桌。
實在忍不住又『哇嗚』了一次!

其實心中暗暗有在想說,這......?這餐恐怕只能吃巧無法吃飽了唄!

結果!
這看起來虛華的要命,一堆花花草草的居然也很好吃!!
油其是搭配主廚特製的果凍和醬汁!
我千不該萬不該錯怪她空有外表沒有內涵!
她居然也出乎我意料的好吃又獨特!

是的,事情發展到這步田地時
我們四個人已經有想起立對這間餐廳來個90度大鞠躬了!
有沒有發現我都沒有說這道菜吃起來是什麼味道?
或是吃起來像什麼味道?

因為,我真的真的真的第一次吃到這麼啞口無言!

他對食材的搭配對我來說很新鮮,會有幾個熟悉的味道在舌間上出現
但一瞬間又跟其他熟悉的味道結合,變成另一種好陌生卻又愛不釋手的新風味!!!!


才吃到第二道菜,但我已經有「這餐值得了」的感覺啦!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三道菜,是海鮮來著!

也好好吃!
好好吃!!!
好好吃!!!!!!!
連章魚這種不小心就變橡皮筋的東西在這裡也變的超級好吃!

因為我好吃到詞窮!
腦中只有不斷飆過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四道,魚兒魚兒水中游

這個也沒什麼好說的!
又是一陣!
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

而且上面那黃黃的是在日本料理被廣泛運用的柚子耶!

天殺的!主廚怎麼知道這樣配會好吃成那樣啊!!!!!!

而且調配的醬汁口味真的都太威風!太好吃了!!!
好吃到我們四個人再要了一份麵包來把醬汁沾光啊!

侍者收盤子的時候應該有被盤子乾淨的程度嚇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

海鮮類的捧油表演完了,白酒也喝的差不多了!
階下來要換紅肉們來表演了!
於是乎,在經理推薦下我們也點了一之紅酒來配!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對阿,我們吃到這兒已經整個靈魂都被Sola迷惑了!

當下就算是叫我拿房契地契來換美食美酒應該都會掏出來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五道,什麼鬼雞肉牛肉好吃成這樣?!


不可思議,那醬料居然有起司ㄟㄟㄟㄟㄟㄟㄟㄟ!!!

而且肉看起好像烤的焦黑焦黑有點老有沒有?
結果還真的沒有!!
他嫩翻了!

卻有炭烤的香氣逼近這樣!!!
吃到這裡我簡直是要發瘋了!!!!!
到底開什麼玩笑美到菜都這麼精采?!
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


第六道,白蘆筍跟鴨肉是好朋友!

這個!這個!
也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
迷之之音:『是跳針嗎現在?怎麼一直好好吃的沒完沒了!』

你們有看到嗎?
肉下面那白白的東西,是細緻到接近水狀的馬鈴薯奶油泥!
配著鴨肉讓整個口感變的更滑順了啊!!!!

然後那比我手指頭還要粗的白蘆筍好威!

超級!超級!超級!真的超級甜又多汁!!!
跟鴨肉好配!
你儂我儂的彼此都更上一層樓這樣啊!
怎麼會搭配的這麼討喜啊!!
這個是真的真的真的也是好好吃啊!!!!!!!!!

呼,上到第二道菜時還在擔心吃不飽這檔事
結果根本是我多慮了!
吃的飽!吃的好!吃的巧!吃的好驚喜!

接著來吃甜點囉!!

甜點就很日系囉!
連冰淇淋都是主廚自己做的,配上抹茶粉還有芝麻焦糖脆片和麻糬們
好真的又是一個好好吃!!
而且!還有塊小小的起司蛋糕朵在麻糬下面咧!
起司蛋糕超香超濃的!!
當然也好吃翻了啊!!!!!!!

飲料有咖啡、茶可以選擇,重點是!
經理看到我們在幫食物拍照時,還貼心的把捉花拿靠近讓拍攝畫面更好看這樣!

我們誇獎他好貼心有的沒的時,他親切的笑著說:『detail』

嘖嘖嘖!好一句detail!
難怪我們覺得被服務的這麼舒舒服服又滿意啊!!

呼,接著還有配茶的小點心喔!

好可愛!

是棉花糖喔其實!!!

真是的,連簡單的棉花糖也變好吃了!

是滴,享受玩這夢一般的美味料理後要來看看花了多少錢吃這餐啦!

€75.75/人,以當時匯率折合台幣三千塊有找ㄟ!!
我簡直是下巴又要掉下來了!
這一餐,我覺得他有狠狠的!遠遠的超過這個價值!!

這餐根本就像是體驗了一場精彩show啊!
視覺、味覺、感覺通通都被照顧到了!
真的真的真的真心推薦給要去巴黎的捧油去試試看!
那獨一無二的好吃!
那從來沒有出現過在我生命中的美味啊!!


我是一定會回去用餐!
因為真的事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太好吃了!!!!!!



Sola
12 RUE DE L'HOTEL COLBERT 75005
http://www.restaurant-sola.com/index.html


卡蘿碎碎念

魔鬼藏在細節裡!
這間餐廳服務真的真的也非常優秀!
例如:上菜時,他們一定會先幫兩位女生服務,而且一定一次把四個人的菜都上齊這樣!
不會有a都吃飽了b的菜還沒來這種事!
也不會有水杯空了沒人加水這種事。
連最後離開前主動說要幫我們拍四人合照時,還先把桌子都整理乾乾淨淨才肯按下快門啊!
真的太優秀了!!

噗哈!然後關於小費這檔事。
雖然大家都說歐洲不流行給小費,但因為在某本旅遊書上看到法國小費大約是15%,所以!
到目前為止的每一餐我們都是如此這般大方的
至少都給15%的小費!
這餐吃的這麼開心驚喜又滿足,小費當然也少不得!
所以結帳時我們夾了€350的現金。


結果!經理結帳完將帳單送回給我們時,居然!!
居然把€47的現金還給我們ㄟ!!!
媽呀這人也太老實了吧!!
立刻跟他說這是給他們的小費,請他留著!因為東西真的太好吃!服務也真的太好了!!
然後經理就非常驚訝但很開心的收下了我們的心意,還去把主廚請出來跟我們打招呼!
Sola主廚吉武広樹超年輕,才三十出頭ㄟ!!
真的是太厲害惹!!
然後因為太高興了,所以居然忘記跟主廚和經理來張合照!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結果啊,我們被被捧油們笑說歐洲真的沒流行給小費,要給也是湊個整數而已!
不過咧,自從聽過一種說法候我就對小費這檔事挺重視的!
忘記聽誰說『當你出國,你代表的是你的國家,所以小費這件是該給就給不要失禮。』

勞記在心。

所以!!
我們都有大生的驕傲的說我們是台灣人喔!!
可以算是為國爭光的一種嗎?
姆呼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