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可以不去橘園不去龐畢度,但我真的是一定要去莎士比亞書店!

[網路抓圖,門口櫻花開的時候好美!]

因為出發前看她的照片實在是可愛的不得了呀!!
而且書店本人也很有故事唷!

雖然網路上可以找到一大堆介紹,但基於我對她的喜愛,還是要小小囉嗦一下!


莎士比亞書店Shakespeare & Co小故事:

話說,原本的莎士比亞書店是1919年11月19日開店,1941年底關店

為何會關店?
因為當時是恐怖的二次世界大戰ing啊!
二戰爆發後, 剛開始書店還是繼續營業著。
但因為Sylvia Beach是猶太裔,納粹三不五時來找麻煩!!
後來還把她抓去關了起來!嗚嗚

一九四四年八月尾,盟軍快要打進巴黎,Sylvia Beach也已經被釋放。
巴黎光復了,莎士比亞書店的故事也結束了。
心灰意冷年紀又大了的Sylvia Beach沒有再把店開起來。
直到二十年後,Sylvia Beach把這個神聖的名字交托給George Whitman,由這位來自美國麻賽諸塞州的男倫來繼續經營。
George延續Sylvia的精神,收容落魄的作家,提供吃住和免費借閱的圖書,定期舉辦各種藝文活動。

這家書店傳奇之處在於她是英美現代文學在歐洲的重要據點!
她是書店,因為她也在賣書咩!
她是圖書館,只要付一點點兒的錢,就可以免費借書喔!
她是郵局,很多流浪作家給別人的地址就是「莎士比亞書店」的地址哩。
她是銀行,當作家們窮到過不下去時可以來這兒周轉啊!!
同時,她也是出版社,英美的禁書《尤里西斯》就是這兒跟大家見面滴!

這家開在巴黎左岸的英文書店,濃濃的波西米亞風格依舊存在,感覺的出她努力延續著昔日的精神。

喬治在牆上漆有一句名言:「Be not inhospitable to strangers, lest they maybe angels in disguise.」。

這句話大概也是我深深愛上莎士比亞書店的原因。

小故事,報告完畢。

接下來是照片和廢話分享時間!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光是門口這裡就充滿濃濃的老味道啊!

我這種復古控當然是對她愛不釋手!

門前這口古老的打水井也超可愛!!

這打水井大概也是可以被列為古蹟的年紀了!

然後啊,門口有標示說店內是不淮拍照!
所以我很俗辣的偷拍了這兩張我很愛的照片後就收手了!

但是店內實在是美的有夠過份!

所以去網路抓圖來跟大家分享囉!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接下來的店內照,都是網路抓圖嘿]

書店其實不小耶!還有二樓來著

書本堆滿的走道的模樣連我這不愛看書的人都覺得很迷人!

靈活用用鮮紅色的家具為書店增添迷人又神祕的色彩呀!

樓上還有一張小床,如果你是有理想有抱負但沒銀子的文藝青年

那你可以睡在二樓的書架旁邊搭起來的小床上!

只要幫店家打雜就可以免費短住啊!
這間書店某方面來說根本就是慈善事業啊!!!

找完網路圖片後心中有個疑惑,為何大家膽子這麼大!
都可以拍到這麼多張美麗的照片啊!!哭哭


因為實在太喜愛莎士比亞書店了!
所以我們後來有再回到這裡來做件小小瘋狂的事情!
嘻嘻,讓我先賣個關子唄!
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說完莎士比亞書店,來看看他週邊有瞎米也值得逛逛的地方囉!
是說書店旁邊有個小巧可愛的荷內-維維安尼(René-Viviani)小公園
公園裡有間比聖母院還要老20歲以上的Saint-Julien-le-Pauvre(聖居里安小教堂)!

這是一座小巧迷人的教堂!
這間教堂最可愛的地方是他平易靜人的氣質!
跟其它著名大教堂們為了討好皇室貴族所呈現的精工雕刻奢華排場是完完全全的不同。

有位格友記錄的好精彩,對這可愛小教堂的捧油可以去這裡逛逛喔!

這個教堂位在荷內-維維安尼(René-Viviani)小公園裡

我瘋狂喜愛這個小公園!

這裡有種很巴黎的優閒氣息!

找個位子坐下,眺望著聖母院,我真的可以在這發呆一整個下午!

啊這公園裡還有顆五百年多的老老老老老樹捏!
買個咖啡和蛋糕,來這裡好好享受屬於你跟巴黎的午後約會吧!!

離開了小公園,我們的下一站是:食尚玩家莎莎介紹的藥妝店!

跟我們一起散步過去唄!

是說我真的很喜歡在拉丁區的小巷子散步

隨便走都像拍寫真集一樣啊!

所以大家一時戲養,又開始拍起假掰照!

這兩位男模真是越來越會擺pose啊!

有在爭老子才是第一男的味道!

畢竟這是太太太的地盤,所以當然是選我ㄤ勝出啊!
sorry囉~班大廚!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啊下圖看的出來我們很努力的在學牆上那三個人嗎?

要跳不跳的這個moment實在太難抓了!!
我們盡力了!但還是很不像我知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走到那家藥妝店,比想像中還遠耶!
嗯哼,所以我要另外開一篇介紹了!
以免打到一半容量不足又被卡掉了阿阿阿阿阿阿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