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前拜讀了「安朵的巴黎慢慢走

[本圖截自安朵]
看完後立刻被一個私房行程大大吸引了!

[本圖截自安朵]
我跟余阿姐心有靈犀一點通的決定要按著安朵推薦的「瑪黑另類散步法」來玩玩

因為很喜歡這哩,所以我又要來囉嗦一下!


關於瑪黑:

瑪黑位在塞納河的西堤島(île de Cité)旁,瑪黑(Le Marais)成了右岸早期開發歷史悠久的區域之一。

Marais在法文是沼澤的意思,從前從前這裡供應著島上民民蔬果
十二世紀法王Philippe Auguste用圍牆圈起了巴黎最早的防禦腹地,東北邊的圍牆就圍到了瑪黑區,現在還看得到城牆的遺跡;
十四世紀Charles V曾離開Cité島上的宮殿遷居瑪黑,這裡開始有小小的皇室光環;
十六世紀時,皇宮貴族和布爾喬亞(Bourgeoisie:因商業發展而興起的資產階級)為了尋找更大的土地蓋他們的豪宅而來到瑪黑區,直到Henri IV在現在的孚日廣場Place des Vosges興建宮殿,瑪黑整個就出頭天了!
十七、十八世紀貴族們舉辦奢華舞會夜夜笙歌,太陽王LouisXIV遷都華麗無比的凡爾賽宮之後,瑪黑這兒貴族的失寵了,就漸漸變成工匠、藝術家們聚集的地方。
十九世紀末中東歐的猶太移民在此組成了巴黎的猶太社區,但!哀傷的是在二次世界大戰巴黎被德軍占領時,瑪黑成了眼中釘之後就沒落了。。。

70年代André Malraux為瑪黑區不同時期的特色建築做了區域整合更新,接著各式藝廊、工作室變於雨後春筍般的冒出啦

是說瑪黑是巴黎少數同時保有古老羊腸小徑、文藝復興前期建築、中古世紀的區域
以古老的歷史建築作為背景,在石板小巷弄的迷宮裡,各個不同的族群揉合交織出瑪黑相互對立又彼此融合的特有文化。

巴黎在Napoleon III 執政時由建築師Georges Eugène Haussmann執行了一個都市更新計劃
所以很多地方都變成了大大條的馬路囉!
還幫當時又臭又髒的巴黎建立了自來水和排水溝系統,雖然改造後的巴黎市容變美了交通也好些了
但卻又偷偷慶幸瑪黑逃過一劫!
留下這些充滿歷史古味的老樣子

跟我們幾個懶惰鬼一起從Saint-Paul站下車開始散步吧!

大家出站時別忘了回頭看一下出口的地鐵標誌喔!
安朵說這是巴黎保留下來最古老的地鐵站設計之一哩!
跟前幾天看到的地鐵標柱不太一樣說!
這種古老的地鐵標誌作工比較精細,有比較複雜的鑄鐵雕飾框
而且 métro 字樣上頭還有白色的古式圓形老燈泡喔!!
老老的好可愛喔!!

一出站就好喜歡這裡散發出來的氣息!!
熱鬧但不擁擠,是個朝氣蓬勃又不俗氣的地方喔

是說吼,不是我愛假掰站在人群中眺望遠方

而是我一泡尿急到要衝出來惹!
我是很認真的在搜尋哪兒可以買個便宜東西就能放尿!!

哼哼,只能說太幸運了!
一出站左手邊走一下就有個公用廁所哩!

是說,我其實不太敢上外面的廁所說。。。

一直想說萬一打開很髒的話我就花錢去星巴客買咖啡尿尿了!
卡蘿之音:「是的,上圖就是真的很欠揍的假掰照無誤!」
結果!
。超。級。乾。淨。

前一個人出來後這門會自動關上並清洗,洗完後才會在讓下一個進去!

又大又乾淨!
一點兒尿味屎味都沒有哩!!

尿完後膀胱整個都輕了!
踏著輕盈的腳步沿著舒適的散步唄!

沿著時阪路有不少露天座位喔!
看著巴黎人帶著墨鏡手上叼根菸一派悠閒的坐在戶外座位看路人
心中莫名激動的想說~對!這就是我心目中那有點墮落憂鬱卻又耐人尋味的巴黎阿!!

這裡的氣氛很巴黎說!
但不是那種充滿觀光客和旅行團的巴黎喔

然後你一定不會錯過這座矗立在階梯上,有著紅色大門教堂:Eglise Saint-Paul Saint-Louis

這是瑪黑區也小有名氣的教堂哩!!

他本人是混了法式和義大利式的教堂風格
聽說裡頭的裝飾繁複華麗,有個高達 55 公尺十分典型哥德式教堂的透光圓拱頂。
但關於教堂實在是看夠了~噗哈

所以膚淺的我們在門口拍幾張照玩耍一下就走了耶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阿這一區的小巷弄們都臥虎藏龍啊!!

感覺像是巴黎人假日會去挖寶的秘密基地喔!

而且東西價位我覺得滿實在的!
去挖寶灑錢吧大家!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然後,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復古控
這裡有超多二手老店可以讓你挖寶!

皮衣、包包、飾品、蕾絲專賣店一應具全阿
我個人在瑪黑區是逛的欲罷不能呀!

如果你跟我們一樣乖乖的按著安朵的散步地圖走,就會找到兩間專賣骨董蕾絲的店!

這兩間店裡全都是賣蕾絲的東西ㄟ!

光走進去就開心的要暈過去了說!!

是說夠買骨董蕾絲的衣服或配飾也是我本次巴黎採買的重點之一

當然很認真的給他挑挑選選!!
最後。。。雖然沒挑到,但可以在蕾絲屋裡沐浴一番也是精氣神都很爽快了哩!!

然後還會看到巴黎僅存完整的中世紀建物:桑斯公館

從前從前,這座充滿夢幻感的城堡式建築還有位頂頂大名的瑪歌皇后!
她在這個本來是很莊嚴又夢幻的城堡度過一段糜爛的生活呀!!

桑斯公館內部已改為專為藝術工作者而設的圖書館。

內部建築和裝飾都經過了大大的翻新,但依舊充滿歐洲老圖書館迷人的氣息。
裡頭還有個空間收藏了超過 100 張法國從 1950 年代以來的老廣告海報和明信片!
大家可以在這裡買到很多充滿老法國趣味的廣告明信片喔

安朵的散步地圖真的很有趣!
我是不可能寫的比她好阿(廢話!),所以剩下的散步大家去看看安朵的介紹吧!
真的很值得走一趟喔





西滴!
看到分隔線就表示我個人的廢話時間又到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兒的小巷子人都不太多,所以大家開始坐在馬路上拍寫真集囉!

老牛又拍了Dunfering的照片跟他的高爾夫選手致敬。

拍完後我就邀請余阿姐一起來拍寫真集!
結果一時沒溝通好,余阿姐被我狠狠的擺了一道啊!噗噗

瞧我笑容之燦爛的啊!
搭配余阿姐的Dunfering多跳tone阿!
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余阿姐抗議之下,咱們補拍了一張「城市老少女」宣傳照!


班大廚也不甘寂寞的說要跟余阿姐拍寫真集
語畢,變自顧自的走到了馬路中間蹲下,帥氣的說:「坐我背上!」
余阿姐二話不囉嗦張開雙腿往班大廚脖子跨坐上去!
班大廚立刻跳腳大喊不是這樣!:「我是說坐我背上!」
我們都被班大廚激動的反應笑死了!!!

我們想像中的都是坐在男生肩膀上,然後站起來疊高高這樣啊!
結果,咱們班大廚想要的居然是如此這般老派的姿勢阿(遠目)

OMG,我開始期待這小兩口未來拍的婚紗照了!
不知道是不是也走Old Fashion的路線

接著走到塞納河邊的大馬路上,繼續拍拍拍!

好吧,先透露一下!
為什麼我們到哪兒都要一直練習拍親親照?
因為,我們過幾天將不畏寒冬的穿上白紗和小禮服,穿梭在巴黎街頭拍婚紗!
為了拍攝當天一切順利,所以一到巴黎就開始練習厚臉皮這檔事!
阿一有機會就來拍寫真集,讓大家先熟悉一下這種感覺!

接著,就是一系列的照片分享跟親嘴教學!!
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是說要過馬路到聖路易島之前,有個小小的幽靜的長椅

場景好美!又被我們拿來練習拍婚紗照了!

拍到第四天男女主角總算是進入狀況了!
之前根本無法深情對望啊這兩人!
拍出這張相視而笑的照片我感動的眼淚都要從褲管裡流出來惹!!!
卡蘿之音:「這兩人之前都是一對上眼就大爆笑這樣!」

我說班大廚也算是個知恩圖報的人
李啊哞幫他們拍出這麼有感情的照片後他也回敬了我們一系列等紅燈時偷拍的照片!

班大廚不愧是有在玩相機的才子,我覺得拍的好自然!

超喜歡的!!!

等紅燈時李阿哞也在幫我拍寫真集!(下圖為李大師成果)

出門有兩的專業攝影師隨行實在是太方便惹!
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接著,要進入親嘴教學時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能偷笑,否則法令紋會飛出來!

我也NG。。。。

除此之外,也千千萬萬不可忘情的吸個兩下

否則臉頰會凹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李阿哞超機車的!
拍完立刻嗆聲說班傑明吸太用力!臉頰都凹了!

班大廚不甘示弱的要求重拍!!
還堅持說是因為外套太厚重所以親不好,所以脫衣服跟李啊哞拼了!

喔喔喔喔喔喔!脫了外套好像真的比較厲害耶?

NoNo~!
仔細看班大廚臉頰又凹陷惹!!
老師在說班傑明有沒有在聽!
李大師就說了:「不能吸!不能吸!不能吸!」(摔筆)

再來一張!

結果又拍出我覺得可以當桌面的浪漫擁吻照惹!!!

哼哼,有了這幾天的特訓!
接下來在巴黎拍自助婚紗時一定會遊刃有餘呀!!

咳咳,班大廚我要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則來幫你說兩句話惹!
其實。。。回家看照片才發現。。。。。李阿哞臉頰也凹陷惹!!!

當時我們到底憑什麼笑你吸太大力的!
真是不好意思捏
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反正親親照的重點就是不要用力不要笑場,只要把嘴唇輕輕的放上去即可。
安捏有了解沒有!
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啊然後我實在太喜歡我新買的墨鏡和毛毛惹!
所以結尾硬要放上一張純炫耀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