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要來點有文藝氣息的活動了!
起床第一站直奔羅浮宮

離公寓很近阿,散步過去一下就到了。

今兒個為了避開人潮是難得早起耶,哈哈!

如果你跟我們一樣想避開旅行團的眾多人潮,那就在開館前就先去排隊唄!

要多提早多早喔?
其實我們也不過開館前十五分鐘左右抵達,我是覺得已經滿夠用的囉!

然後有沒有先買好票排隊的線不一樣喔! 買好票請認明上圖左的標示排隊喔
買好票的當然排隊人比較少啊!
開心開心

羅浮宮之大阿~建議先做好功課喔!
要是不知道該如何規劃參觀路線,羅浮宮的官網上也已經規畫了幾條不同主題參觀路線給大家參考喔!

我們是隨性(懶惰?)的旅人,這次大家心中覺得一定要看到的只有三位:蒙娜麗莎、勝利女神、米洛的維那斯
嗯阿,專看正咩就是了!!


一開館就進來逛實在是太正確的決定了!

完全不會有人山人海只看到一堆頭的這種窘境!

逛起來之舒適啊!

館內的眾多作品我就不贅述囉,因為網路上隨便一查都有成千上萬比詳細到爆炸的介紹!
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館內標示都超級可愛!

用有趣的方式呈現出館內的規定~太幽默惹!

經過一堆雕像後抵達我們第一個目標:勝利女神

要看到女神必須先戰勝這些階梯!

雖然不是完整的一尊,但現場還是可以感受到勝利女神肢體的張力和凜人的氣勢!

下一站是蒙娜麗莎小姐!

一樣跟著標示走就可以看到囉!

也晃到了小有名氣的約瑟芬的加冕

忍不住站在畫前看了好久,一邊想像著當時拿破崙那不可一世的氣燄!哈哈

而且而且,這幅畫還有幾個很有趣的地方喔!
這畫描寫的是1804年12月2日 在聖母院舉行的拿破崙加冕儀式
全畫依照真人大小比例,將當天觀禮的人栩栩如生的畫下來。

阿你可以看到坐在拿破崙身後的庇護七世主教表情極為嚴肅或不悅,因為他老人家特地來幫拿破崙加冕
但拿破崙卻帥氣的把頭冠接下自己為自己加冕!
難怪主教臉都歪了啦!
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阿坐在後面包廂內觀禮的則是拿破崙的阿母,
阿母不喜歡約瑟芬這個媳婦兒,事實上她當時壓根沒有出席這場加冕禮耶!
所以畫中拿破崙的阿母是畫家大衛加上去滴!噗噗

然後!如果你有去羅浮宮也有去凡爾賽宮,大概會發現。。。
咦?兩個地方都有拿破崙加冕圖,哪一個是真的?
第一版本收藏於羅浮宮,阿凡爾賽宮的則是大衛在1808年至1822年間親自複製重畫的,所以兩張畫應該都可以算是真品唄?

如果你再細心一點,或是跟我一樣愛聽些無聊八卦的話!
大概也發現了兩幅畫裡居然有個不同的地方!
差別在於圖中左邊那排穿著白紗禮服的人群中,拿破崙的妹妹寶琳公主衣服顏色從白色變成了粉紅色喔!
在這浪漫的法國粉紅色象徵玫瑰,同時也是愛情的表示阿~喔!
傳言中大衛暗戀寶琳公主,所以才敲敲的把他的愛慕隱藏在畫中這樣!
吼唷~~~~大嬸我最愛這種浪漫的愛情故事了阿~~~喔!!


然後跟大家介紹一下我家李啊哞在羅浮宮裡心儀的對像!

我們其實都不知道先生他哪位耶~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李阿哞一直繞著他幫他拍寫真集!
邊拍邊嘟嚷著說他怎麼身材這麼好肌?肉線條這麼美?
我個人也非常欣賞他的肉體!
整個是我的菜阿

迷之音:「氣質氣質!大嬸又忘了今天要走氣質路線。。。」

好,忘卻剛剛迷人的肌肉線條吧!
第二個重點人物蒙娜麗莎出現惹!!!

哇~~這幅畫本人真的是好~~~~~~小喔!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值得慶幸的是我們一開門就來,所以到的時候還沒有傳說中只看的到人頭看不見蒙娜麗莎的窘境

嗯阿,人少到可以來跟她一起Dunfering一下!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研究著她耐人尋味的微笑後決定來東施效顰

敢跟蒙娜麗莎比!哪根蔥啊我們~!
當然是大失敗~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是說在這兒站個五分鐘後一回頭才發現~
哇!傳說中的人潮出現惹!!

天哪好可怕~快走快走!
阿蒙娜麗莎正對面也有福名氣不小,而且是羅浮宮裡面最大的一幅畫作:加納的婚禮

這畫描述了一個傳說!
就是婚禮上聖母發現「酒不夠喝了」
然後耶穌就把水變成酒展現神蹟了!!!
光憑這點我就確定我跟耶穌可以當好朋友惹!!
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是說阿,羅浮宮真的是大的誇張!

所以想一次逛完根本不可能阿!

所以大家可以跟我們一樣一次鎖定幾個目標,阿沿途能看到誰就看誰這樣!

但說實在的,話啊雕像阿一次看太多我都有點麻痺惹!

我反而對建築本人比較有興趣!
大家到羅浮宮逛逛時別忘了抬頭看看喔!

天花板之細緻花俏的呀!

不論是畫畫或是雕金邊都混厲害!!

繼續前往今天第三個目標:維那斯!!

這!就是傳說中的黃金比例嗎!!
看完之後暗自竊喜著自己好像比黃金比例瘦一咪咪耶~好爽!
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囉,看完這三寶後我還有最後一個目標,拿破崙三世的套房和宴會廳啦!

這燈座上的小龍超可愛的!!

好像冰與火之歌裡的小龍喔!
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裡面的裝潢華麗又不俗艷真的好喜歡!

那水晶大吊燈跟紅絲絨的家具太配了!!

希望台灣家具業者看到這張照片可以開始做這款椅子!!

多適合姐妹坐在上面喝咖啡聊是非呀!!

三人可以面對面的小小聲的講別人壞話這樣啊!
椅子設計的太巧妙惹!

當我正在驚嘆說桌子也太大太豪華了吧的同時...

李阿哞默默的說了一句:「上次在海德拉巴人家請吃飯時那餐廳的桌子和裝潢比這更大更豪華耶!」
瞎米?!
印度人居然比拿破崙三世還要虛華?!
嗚嗚嗚嗚。。。偶是鄉巴佬!
偶覺得這裡已經很豪華了阿。。。。

悠悠哉哉的晃完這幾個點後發現人潮開始湧現啦!

此時此刻的羅浮宮裡已經擠了滿滿的團客囉!!

所以我們轉往人潮較少的馬利中庭稍作休息。

婀對,順便拍拍照咩!

是說我們超沒用的!
在裡面逛兩個多小時就有種「今天夠了」的感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加上有人肚子又。。。餓了!

為免班大廚被生吞活剝我們一行人是速速決定離開羅浮宮前往午餐去!

出來陽光灑在肩頭上感覺超舒服的!

一點都不覺得這個位數字的低溫有什麼可怕的惹!

要是可以還真想衝下去水池玩水啊!
卡蘿之音:「大家放心!我只是做做樣子沒有真的去踩水喔!!」

呼呼,羅浮宮真的像個大藏寶盒!
雖然很多東西我是有看沒有懂,但是因為看過某些作品的介紹或是網路流傳的八卦
所以看到作品人時都忍不住心中的那一股震撼!
咳咳,但我說老實話....吃到Jacques Genie的檸檬塔時內心的震撼比逛羅浮宮的還大一點點兒!
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下次回巴黎,我還是會去羅浮宮玩轉
羅浮宮的美和奧妙可不是三言兩語或兩三個小時可以逛完的呀!
但無奈我又是個凡夫俗子,一次逛個一整天我肯定會嘔吐的!
下次再作羅浮宮其他作品的功課,來去不同的區挖寶探險吧!
下次我要去看看傳說中有ㄋㄟㄋㄟ也有雞雞的那座雕像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而且而且,羅浮宮裡好多幼稚園的孩子們來此校外教學。
看他們在博物館裡安靜專心的模樣真是太令我吃驚了!!
卡蘿之音:「尤其是對照著一些中x的孩子在博物館裡失控的奔跑尖叫。。。(揍!)」
藝術人文氣息就是要從小這樣培養的!(筆記ing)
老公,環境是不是真的很重要!
所以,要生小孩的話要不要考慮班去巴黎住呢?
您老人家好好想想這個問題囉!
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本來要接著寫些羅浮宮的相關資訊給大家參考,但因為官網有中文的版本
資訊也滿充足滴,所以大家自己上去看看唄!

羅浮宮官網
http://www.louvre.fr/z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