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拉丁區享用了豪華版沙威瑪之後,拉著夥伴們準備來去做運動啦!
沿著塞納河畔,直奔聖母院的鐘塔囉!
卡蘿之音:「嗯阿,我很堅持一定要爬402階,衝上去看看!」

塞納河畔都是這樣滿滿的舊書攤

每一攤都好有味道喔!

二手舊書、陳年舊報紙、名信片,每一攤的老闆的悠悠的坐在自己的攤位旁看著書或是看著路人
那樣的悠閒實在是太令我著迷了!

還看到一張超有趣的海報!
邀請余阿姐來跟我一起模仿兩個女生互摸卡撐然後跟海報合照

結果!!
余阿姐大概是積怨已久ㄟ!
二話不囉嗦往我的卡稱肉用力的掐下去那樣啊!!
嚇屎我了啦!!!!

呼呼,走沒多久就到了我超喜歡的聖母院啦!

不過今天不打算再進去聖母院,要去的是鐘塔來著!
鐘塔的入口在哪兒?
就是上圖面對聖母院大門的左手邊轉進去,就會看到長長的排隊人龍啦!
大概排了四、五十分鐘左右喔!!

進入售票口後,延著旋轉樓梯抵達14公尺高,位於國王廊下方的紀念品店。
現場工作人員會做人流控管,所以等前一批登上塔樓的遊客下來後我們才能再往上爬唷!

呼呼,爬這小小窄窄又一直繞圈圈的崚梯真的是會爬到我有點暈頭轉向啊!
不過每隔一段路就會有個小窗,往外看看巴黎美景就立刻又有動力向上衝了

繞著這石梯走阿走阿的~覺得好像被鬼打牆一般的無止盡之時,就表示你快抵達吐火受廊臺了!

一出樓梯,一切頓時豁然開朗!
巴黎美景從四面八方將我們包圍!!!!!

這裡真是眺望巴黎的好所在!

聖母院是巴黎的中心阿,所以東南西北繞一圈就把巴黎無與倫比的美麗一次盡收眼底了啊!

除了巴黎的美之外,我堅持吵著要上鐘塔最主要是為了牠!
我朝思暮想的Stryge!

他雙手托腮,若有似無的從聖母院俯瞰巴黎
好像心事重重,好像很孤單.....有種浪漫憂鬱小生的氣質!
真想問他你到底在看瞎米??

這走廊上的各種怪獸可精彩的!

有龍、有虎、有鷹....大家熟知的故事鐘樓怪人,要是少了這些鐵漢柔情的怪獸們大概也沒法這麼驚採了唄!

阿教堂上的這些怪獸們,有些是用來引水外流,保護教堂免於受到雨水侵蝕

((只是有些嘿!並不是全都有引流功能喔!))

聖母院樓頂的南北鐘塔間,有幾百隻的怪獸
有的表情詭異的看著底下的人們
有的兇狠的吃著手中的獵物
有的神情寂寥的看著下面的花花世界

我總覺得夜闌人靜之時,他們就會展開翅膀翱翔在巴黎的天空那樣啊!
沒翅膀下不來又不想爬樓梯的,大概就在怪獸走廊上開趴喝紅酒這樣唄!
如果可以我想加入他們!
聽他們說說這幾千年的故事和寂寞老少年的心情阿~~
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迷之音:「大嬸是冷到腦子結冰喔!」

走過這充滿可愛又詭異的怪獸走廊後,還可以再往上耶!

再往上就沒這麼多怪獸了啦!
可是視野更好了說!

嗯,對!
而且也更哭爹哭爸的冷死人了!!!
風超大的阿阿阿阿阿!!!!

阿最上面這兒有限時,不能待超過五分鐘喔!
所以要速速的繞一圈嘿!

好囉,攻頂完成!
在大家變冰棒&跟我翻臉之前速速下樓取暖唄!!
花哈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聖母院鐘塔
http://www.notredamedeparis.fr/spip.php?rubrique1
鐘樓門票€8;十月到三月,每個月第一個星期天免費。
(進教堂則是always免費喔!)
Metro:Cite 或Saint- Michel
RER B & RER C:Saint- Michel-Notre-Dame



離開了迷人的鐘塔後,大家又不按行程計畫走!
隨性的決定散步到聖路易島和瑪黑區,來去買茶跟刀!
順道走去藝術橋看看這也有美麗傳說的愛橋鎖橋阿!

而且!真的超浪漫的!!

剛好有對新郎新娘不為寒風的在拍照啊!!!

他們好可愛喔!!!
雖然年紀有一點了,但是!真愛是不分年齡的!!!!!
尤其是老先生,整個是我的菜啊!
我愛老男人!老男人萬歲!
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到他們這樣,我們對於兩天後要進行拍婚紗這件事也比較有信心了!
他們都沒被冷死了,我們一定也可以的!!
加油加油加油!!自我精神喊話ing...

繼續我們邊走邊玩邊玩邊走的巴黎散步囉!

呼呼,阿畢竟聖路易島在隔壁而已咩!
玩耍一下嚇就到了我家李啊哞指定要購買的牛頭牌開瓶器
Laguiole

這牌子也是大有來頭,稍稍囉嗦的介紹一下:
Laguiole是位於法國中南部Aveyron地區Aubrac高原上的一個小鎮,自18世紀起,即以精湛細膩的鍛造工藝和生產頂級刀具聞名於世。

一把真正的Laguiole傳統刀具,最多必須經過多達216道工序才可完成
不僅刀身部分選用特殊鋼材,由經驗老道的師傅們,
遵循古老的傳統工藝技法,一件一件親手精心打造之外;
刀柄部分,傳統上採用動物骨頭或角,現今則是與世界各地珍貴木材結合。

文化悠久的頂級製刀技術、絕佳的質感、以及優美的造型,
使得Laguiole刀具又有「法國國刀」之稱,堪稱為餐桌上的藝術精品!
自18世紀以來,Laguiole地區不斷創新發展出各種功能刀具,
包括折疊刀、牛排刀、廚刀、各類刀叉匙...等餐具。

其中,又以葡萄酒開瓶器風靡了葡萄酒世界,最受世人推崇。
「Laguiole en Aubrac」,是Laguiole鎮上最具代表性的品牌之一,擁有法定產地認可(LAGUIOLE ORIGINE GARANTE)。
其商標圖徽代表的是Aubrac火山高原區的特有牛種,具有特殊紋路的牛角經常被使用於Laguiole刀柄的製作。

旗下生產的每柄刀具上皆鑄有著名的「蟬」形雕花圖紋,低調的造型裡,
處處藏著工匠畢生心血的用心與細膩,是法國鍛造工藝的極致之作,是全球收藏家與品味人士熱烈追求的夢幻逸品!
 
Laguiole en Aubrac開瓶器宛若藝術品般的頂尖工藝,使之風靡了葡萄酒世界,不僅是歐洲侍酒師人手一把的指定侍者刀,更是品酒人士們趨之若鶩的葡萄酒工具逸品!
每把Laguiole en Aubrac開瓶器皆附有原廠進口、精緻高雅的黑色木質硬盒,不論是自行使用、蒐藏,或作為饋贈親友的禮物,皆兼具實用與美觀,極具品味!
[以上文字資訊來自這裡

店裡面還有電視在播放著製作過成,店員也非常專業的介紹推薦著

每樣東西都像藝術品一樣美麗又細緻!

到比較好的牛排店用餐,你會發現大概十家有八家都是用這個牌子的牛排刀喔!

除了驚點又沉穩的高檔系列外,還有這種燃燒少女新的可愛刀組!!(尖叫)

阿不就好險我不下廚,不然又不知道要砸多少錢把這些可愛的刀子們帶回家?

我家李啊哞本次就是想買Laguiole en Aubrac的開瓶器

最後挑了一卡帶回家囉!

而且晚上回公寓喝紅酒時立馬拿出來使用!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不知道是心裡作用還怎樣,開紅酒有如神助一般的輕輕鬆鬆又優雅帥氣呀!
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台灣買一個他們家的開瓶器都要九千台幣起跳,巴黎買稍微便宜一點點兒喔!
老公買的只要€160喔!
喜歡的捧油去巴黎別忘了帶個回家嘿!!

Laguiole
35 Rue des Deux-Ponts, 75004 Paris



接著下一站,瑪黑區買茶去!
我有說過瑪黑區多好逛唄?
超多小店!超多復古二手店!

所以走去買茶的路上又被抓走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這廚窗美麗的程度我有可能忍住不被抓走嗎?!

而且老闆娘都有點年紀,但打扮的超級無敵復古又時髦!
活脫脫像電影裡40、50年代的女主角阿!!
但他一直在跟老顧客聊天,我不好意思偷拍他。。。。

晃阿晃的,大大的MARIAGE FRERES招牌出現了!

我家李啊哞大概是買了瞎趴開瓶器心情很好還怎樣?

一直失控的擺出各種姿勢拍照!
超可愛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櫥窗擺著春天氣息濃厚的櫻花系列!

看的是心花怒放,但進去聞聞茶葉本人後就冷掉了~哈哈

婀,然後裡面完全進只拍照!
所以我相機才拿起來就被阻止了,一張也沒拍到無法分享捏!

但這裡的店員每一個都很專業又親切喔!
會熱情的幫你介紹著各種茶的特色。
畢竟這兒有五百多種茶,要是沒有專業的介紹跟推薦簡直大海撈針不知該買誰好啊!
而且我覺得這裡好像中藥店喔!
就是有那種看似古老的天秤磅秤和一袋袋的茶葉,然後茶劑師會再把茶葉挖出來秤重調配這樣的感覺!
阿唷~我覺得就算你不買,去看看也滿有趣的!

在巴黎有很多家分店

我們去的是上圖中的第一間店,這間除了賣茶之外還有設立用餐區喔!
大家上官網看看吧!
上面也有詳細的價格和茶種介紹喔!
我們在裡面買了十幾罐茶ㄟ!
送禮自用兩相宜啊!
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MARIAGE FRERES
http://www.mariagefreres.com/
35 Rue des Bourg-Tibourg 75004 Paris
Metro: Hotel e Ville 或 Saint-Pau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