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當年結婚時才24歲,  眨個眼,老娘都即將邁入30溜!

 

 

嗯哼嗯哼!

今天是我們結婚五週年的日子呦  

 

 

不知道我有沒有跟大家說過?

是說因為我實在很戀家,所以從小的願望是以後長大可以嫁給我家隔壁或是對面的人!

那我就可以天天回娘家!

在台北念大學時,雖然我非常愛到處趴趴走玩耍!

還是每個週末都一定要回家一趟!

 

從我知道要嫁到台北的時候開始,就有點淡淡的哀桑.....

記得結婚前李阿哞就安慰我:「結了婚還是可以每個週末回家啊!(摸頭)」

說實話,當時我也是半信半疑的想說你們這些臭男生!結了婚後一定就不認帳了!  

 結果呢?

各。位。看。官

『他真的做到了!』

每個禮拜四晚上李阿哞都會默默的托出登機箱,提醒我要打包囉!

然後星期五一下班,就會直接飛車回娘家一起晚餐!!

然後然後!就會陪著我一起住到星期天晚上吃完晚餐洗好澡刷好牙,約莫晚上十點半左右才從娘家出發回台北那樣!

卡蘿之音:「是說我真的很沒用,寫到這居然眼眶泛淚是哪招?!」

就算我們週末在北有跟朋友約吃飯或有活動,他也會盡量排在星期天或是星期六中午

如此這般,他就至少還是可以帶我回娘家兩天一夜渡個小假  

 

 

我也忘了沒有說過?有沒有說過我是怎麼覺得我家裡阿哞真的是個很棒的人?

事情要回溯到還在交往的時候

有一次我們開著車在等紅綠燈,看到一個在做資源回收的婆婆推著是她體型好幾倍的資源回收們吃力的過著馬路

卡蘿:「我去幫個忙就回來」

李阿哞二話不說的立刻解開安全帶,衝下車去幫忙婆婆把車子安全的堆過了馬路那樣!

那一刻,我就繼溫ㄤ那快要炸開的胸前第二顆鈕扣後,深深的被他迷住惹~喔!!  

 

 

阿是說阿~

前一陣子,我的爺爺身體不是很好.....在醫院住了好一陣子.......

三天兩頭的坐著單程就要接近一小時的車去陪爺爺

某個週末,李阿哞又陪我一起去醫院

停好車,走去醫院的路上我說:「謝謝老公陪我來陪爺爺」

李阿哞不知從哪個鄉土劇還是韓劇學到的台詞?!

居然給我一副若無其事瀟灑的說:「妳的爺爺就是我的爺爺,妳ˋ的爸爸媽媽就是我的爸爸媽媽。妳對我爸媽和爺爺這麼好,我當然也要好好孝順他們阿~哪有什麼好謝的?」

阿娘喂!這叫我如何招架的住?!  

當下立馬在醫院大門外放聲大哭啊!!!

哭的驚天地泣鬼神那樣,一堆在醫院外面曬太陽的病人跟家屬應該都被我嚇死了吧?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我真的很感動  

 

「婚姻,真的是兩個家庭的事情」

 

你不可能只愛你的老公或老婆,卻不對家人用心唄 

阿要怎麼用心喔?

讓我這個(自稱)台灣好息的的阿珠媽教大家兩招!

 

其實key point只有一個,就是「你會怎麼孝順妳父母對待你的家人,那就該同樣的對待對方的父母對待他的家人」

 

嘿嘿嘿,例如喔?

假掰如我,記得我小姑說過她很喜歡我結婚時穿的那件旗袍

所以她結婚時我立馬訂做了一件一樣的旗袍送她 

我很幸運的有個很包容我也很疼我的婆家,他們都很習慣我有事沒事就要「起笑」那樣~哈

常有人問我,妳在婆家也這樣瘋瘋癲癲的嗎?

嗯阿~就是這樣瘋瘋癲癲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管我是什麼樣的角色,都還是不想隱藏真正的自己。

迷之音:「是不想隱藏還是藏不住蛤?!」

但我承認我在婆家是個超~~~~~~~能屈能伸的臭俗仔!  

就算我公婆把我不喜歡吃的食物夾到我碗裡,我也會大口的吞下企,喊著「好吃!」

多吃下那塊肥肉我又不會少塊肉,但是可以換得老人家的開心為何不吞下?!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阿台灣好女婿李阿哞在我們家也不遑多讓好嗎?!

他在我家得人疼的程度已經徹底凌駕於我之上了!!!(狀態顯示為有點不爽...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卡蘿之音:「瞧我加阿母那陶醉的表情,就知道她到底有多麼疼愛他李女婿了吧!哈哈哈哈哈哈」

嘿嘿,我要爆料!

他!他!他在寫給我阿母的卡片上屬名居然寫!!

「愛你的兒 勃緯」 

太強大了!!!

李女婿有你的!看來我要向你學習的地方還多著啊!!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家李阿哞對我而言真的是很特別的一個人 

他總是這樣可靠,總覺得天塌下來都有他頂著 

所以我好像也沒什麼事情需要擔心的?

其實我也常常看著我家李阿哞,就會突然有種「怎麼這麼帥的念頭」!哈哈哈哈哈哈

不是我愛老王賣瓜,李阿哞真的在我愛的薰陶下越來越帥了大家有沒有發現?!

這是我姐妹!和我姐妹的爸媽說的!

他們說溫ㄤ跟我在一起後連長相都變了!!

變帥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花癡模式)

 

除了很帥之外,他還非常支持我做自己!

 他很偉大的一點......就是完全接受我的各種怪僻!

導致我到現在都還改不了愛反芻的習慣

 

回到家不管他再累,只要我喊著耳朵要瓏了都聽不見聲音了~~!!(無理取鬧模式)

他就會默默的拿起耳耙子,張開雙腿坐在床上邀請我過去......    

喂!不要想歪了!

是幫我挖耳屎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沒辦法,我實在好喜歡被挖耳屎!

挖耳屎真的是一件又幸福又舒服的事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而且其實我有個奇怪的小癖好,就是吼....

我迷戀我自己的腳臭味  

大家都說那是腳臭味,但我覺得只是比較不一樣的味道而已啊!

就跟臭豆腐和藍起司一樣的道理!

 

所以每次回到家後要是腳有點異味,我都會忍不住多吸兩口再去洗腳!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沒錯!全世界也只有我老公懂我!!

他支持我繼續迷戀我的腳味!

這不是soulmate什麼是soulamate?!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結婚五年來有什麼不一樣呢?

我們還是瘋瘋癲癲的快樂過每一天啊!

 

生活就是這樣,要自己沒事找事做!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驚喜又不是時間到了就會自己跳出來

妳不多用點心,又憑什麼怪對方生活變得無趣(攤手)

 

身邊好多姐妹,說不想結婚是害怕失去自由。

但我覺得,結婚就失去自由的婚姻好像也不是很健康吼?

應該秉持著在互相信任的情況下給對方最大的空間,並支持對方做喜歡的事情那樣才對咩!哈哈

 

像李阿哞很喜歡車子,朋友找他去上海參加法拉利什麼vip招待

有什麼好考慮的,當然叫他趕快去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反之我想跟姐妹出國玩,也完全不用擔心老公會生氣還碎念阿

 

說走就走那樣!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扮演著很多角色

不需要因為多了老公老婆的角色後就放棄了朋友。

 

有的姐妹可能會說,但是我怕他自己出去會.......*@#^&....

姐妹們要記住,如果妳的男人沒辦法給你安全感。

如果妳必須使盡吃奶的力氣才能讓他乖乖的留在妳身邊。

放手吧。

請妳頭也不回的放自己自由的跑吧!

這樣辛苦又不對等的關係,只會讓自己好累。

 

我親愛的老公  

在未來的幾十年裡我也會繼續用心的經營我們的感情。

我不會變成管家婆,也不會變成黃臉婆

我要繼續當你的好朋友,當你的小情人!

  

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