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詳細的時間點已經記不得了
應該是在大二的時候  我認識了這個阿婆



某一天的週末在家裡亂轉亂轉電視
看到新聞台有個小專題節目
正在報導一個身型非常嬌小  在捷運站賣報紙的老婆婆
是很鼻酸的一個故事...
所以當時我就決定要去尋找阿婆啦!


阿婆為了養活自己
每天都會在捷運站的同一個地方賣報紙跟口香糖
非常非常瘦小
戴著好厚重的眼鏡
彎著腰駝著背
好辛苦...

阿婆的視力很差很差...幾乎看不太到了...
可是有好心的小姐
每天都會在公車站牌那邊幫阿婆看哪一台是阿婆可以坐的公車
然後請司機大哥提醒阿婆到站了

新聞也拍到了阿婆的家
想當然爾...不是一個舒適華麗的地方


大學畢業我回新竹了
有一天,回去熟悉的地方想看看阿婆
可是她不在那邊了

哈~因為現在要天天通高鐵上下班
所以火車站是我每天要去報到的地方
因為這樣 我又找到阿婆了!

阿婆換位置了啦!!
請看圖片~!

現在她在東三門那附近的地下一樓喔!!!
就是在火車站大廳東三門那邊有個7-11, 載往前面走一點左前方有個手扶梯,下來就是囉!!

前陣子有一段時間都沒有看到阿婆
直到有一天終於又在熟悉的地方看到阿婆
邊買邊陪她聊天
問她怎麼有一陣子沒有看見他了呀?
阿婆說: 阿婆身體不舒服  被送去住院  一直吐一直吐........

我是小小老百姓
沒有萬貫的家才可以幫助阿婆..
可是團結力量大!!
有到附近的大家
不訪多走兩步路去看看阿婆跟她"交官"一下


有時候10塊錢好像很小
要是掉到地上搞不好還懶的找想說算了
其實10塊錢可以很大的!!!
只要你用對地方


大家一起讓阿婆生意興隆
每天都可以早早回家休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