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細軟直髮的救星來了!來了!!
這邊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怎麼樣用大圓梳創造出美麗迷人的弧度囉!!

話說我的頭髮是屬於: 非常細 + 非常軟 + 非常直
我的頭皮屬於:
會出油型的
所以我的頭毛不論做什麼造型都非常不容易持久!
而且髮根也很容易就變得塌塌的啦!

給大家看看專業的Aveda幫我護髮過後貼心的說要幫我弄捲,結果回到家後變成什麼模樣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是不是又直又塌到爆~完全看不出有Q啦!!!
設計師可是先幫我上捲子然後用烘罩烘之後還用電棒捲在加強捲度阿當時!
結果回到家不過30分鐘的路程就變成降子啦!


但我的細軟髮也不是沒救~
只是要花點心思囉!
細軟髮的姊妹可以跟我一起這樣做喔!

STEP 1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吹頭髮時請準備這三樣東西

大圓梳: 買鬃毛梳的材質最好用! 會咬住頭髮但又不會咬死,非常容易上手!
定型液: 神農嘗百草後這罐是最好用的! 定型效果超優秀但是又不會結硬塊或是小油條!
吹風機: 我選擇的重點在於"負離子" & 有"瞬間冷風"的功能!

STEP 2

把頭毛分區
(我會一層一層的放下來吹,一般來說會分4層來進行,若是希望更有效過會分到5-6層喔!)

使用工具: 飯店送的折疊梳
我覺得比用綁的貨夾子夾更方便使用說!
大家快去試試看!

STEP 3
用熱風邊捲邊吹
捲到底的時候稍稍停留5-10秒鐘後,再用瞬間冷風吹5-10秒


STEP 4
停留在同一個姿勢,用吹風機的屁股去吹一下!
也是大約5-10秒即可

註意事項: 1.若是吹風機沒有瞬間冷風功能的話,可以直接用吹風機的屁股風替代!(因為那邊就是冷風!)
2.不是每一款吹風機的屁股都能用,有的會把頭髮整個吃進去,使用前先確認一下喔!

STEP 5 (
與STEP 3同)
用熱風邊捲邊吹
捲到底的時候稍稍停留5-10秒鐘後,再用瞬間冷風吹5-10秒

(這張翻白眼翻的實在太Over怕嚇壞大家! 所以就後製一下啦!!!)

STEP 6
(與STEP4同)
停留在同一個姿勢,用吹風機的屁股去吹一下!
也是大約5-10秒即可

先給大家看一下此時的小小成果囉!

這時候頭髮已經有弧度跑出來跟大家見面囉!
繼續努力吧!


STEP 7 
(同STEP3 & STEP5)
換吹頭後方的頭髮們
用熱風邊捲邊吹
捲到底的時候稍稍停留5-10秒鐘後,再用瞬間冷風吹5-10秒



STEP 8 (同STEP4 & STEP6)
停留在同一個姿勢,用吹風機的屁股去吹一下!
也是大約5-10秒即可
[因為都一樣的做法就不附照片囉]


------------------------------重複STEP3~STEP8直到所分的四層頭髮通通都完成喔------------------------------



 

STEP 9
接著來處理劉海的部分:
手先將手指頭插入髮根

STEP 10
稍微用點力的將頭髮微微拉起(要感受到有一點點拉到頭皮的FU喔!)
用熱風吹5-10秒鐘後,再用瞬間冷風吹5-10秒


STEP 11
停留在同一個姿勢,用吹風機的屁股去吹一下!
也是大約5-10秒即可


STEP 12
頭頂的頭髮也用跟劉海一樣的方式來處理
稍微用點力的將頭髮微微拉起(要感受到有一點點拉到頭皮的FU喔!)
用熱風吹5-10秒鐘後,再用瞬間冷風吹5-10秒

STEP 13
停留在同一個姿勢,用吹風機的屁股去吹一下!
也是大約5-10秒即可


STEP 14
接著以倒栽蔥的方式繼續以熱風&冷風交替的方式吹乾


STEP15
要是覺得劉海彎度不夠,可以用大圓梳再加強一下!

(這張也不小心大翻白眼啦!!! 感快遮醜!!!!!!)
吹個1-2次就會有弧度出來囉!!
(吹的方式? 就跟之前的步驟一樣囉!)

 
STEP 16
大功告成啦!!

看她側面的弧度有多漂亮啊!
阿正面當然也很澎澎湃湃的啦!!


------------------------------話說至此大家以為終於結束了嗎? 還有兩個小祕招來加碼大放送啦!------------------------------

卡蘿小祕招 一
用比較"寬"的髮飾綁一個高馬尾,不要綁得很緊,以免拆開時會有綁的痕跡!
要綁多久? 有時候很虛榮的希望超級澎我就會綁著睡覺啦!!



卡蘿小祕招 二
隔天起床要是還攤心的覺得不夠澎那就祭出終極武器---玉米鬚夾

這就看大家的需求決定夾多少囉!
夾的方式請以少量多次的方式去夾喔!


卡蘿小祕招 三
塌髮救星---澎澎粉/水
目前我用過三種,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1.施華蔻澎澎粉
最後吹完頭髮後將澎澎粉灑在髮根,然後抓一下就可以有效果啦!
但我不喜歡這款....因為她非常難洗乾淨!
都需要先用潤絲去過兩次水再洗才會乾淨說!
So....雖然蓬鬆效果佳但是不推!


2. TIGI蓬蓬水
將頭髮稍微擦乾之後將澎澎水塗抹在髮根後吹乾就會有效果囉!
要吹到全乾效果才會比較優秀而且持久喔!
雖然蓬鬆的效果我覺得不敵第一罐,但是方便清洗以及使用所以小推一下囉!!! (還是有效果的!!!)




3.澎澎慕斯
這是我用過最好用的!!
想要瘋狂大推給軟細髮的捧油們!!!


使用方式: 濕髮時將幕斯噴於髮根後吹乾即可
請大家小心不要一下太貪心的噴很多啊!
因為她效果真的是....相當驚人!!!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似繁複的動作,其實只要花我30分鐘以內就可以完成了喔
說了這麼多不知道對大家有迷有幫助咧??
大家快點回家試試看喔!!
然後如果你們也有虛榮的澎澎髮秘方請務必提供給我!!!!!!


卡蘿小小知識家

1. 為什麼熱風吹之後要用瞬間冷風呢?
    設計師說這樣可以加強頭髮定型的效果喔!

2. 定型液要在什麼時候噴?
    我的小秘訣是『少量多次』,若是依照我上面的步驟進行的話,我是每次用梳子捲頭髮準備吹吹風機前都會噴一點點
    噴的時候距離不要太靠近,說什麼距離幾公分這種話太攏統,總支我的做法是把手盡可能的拉到最遠去噴,降子才部會都噴在同一個點上
    造成結塊的尷尬情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