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次巴黎跑到最遠的就是凡爾賽宮啦!

先來說說交通唄!
巴黎的地鐵、國鐵將巴黎分成五區,大部分的景點都是在一~二區。
凡爾賽宮是在第四區喔!
如果你跟我們一樣是買Navigo Semaine1~5區的票,那就可以爽快的持票跳上RER C線飛奔去凡爾賽宮喔!
約莫三四十分鐘就到了耶!
比我預計的還要快!喔耶
巴黎交通相關資訊,請點這裡回味囉


對呀,一上車我們家最容易餓跟累的余阿姐立馬倒在班大廚肩上昏睡了!

但是!余阿姐累歸累,她可沒有因此而鬆懈!
警戒到連睡覺都........

哇賽!!張著眼睛睡覺!!!
我要跟余阿姐學習!
希望下次回巴黎我也練成睜眼睡覺這項絕技惹!!(揍)
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RER C 坐到哪一站下車咧?
Versailles Chateau Rive Gauche下啦!

天哪天哪!下了車後往哪兒走?
會不會找不到?
放心,跟著人潮走就對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走過這條綠蔭大道,就會到金碧輝煌的凡爾賽宮啦!

剛好遇到一群要前往凡爾賽宮的軍人,我一直追隨著他們!
看著他們身上的長槍就覺得很安心!
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是說這天賴床,所以抵達凡爾賽宮時已經十點半了啦!

嗯阿,也就是說人已經是多的快溢到馬路上來啦!

關關的從入口A開始排隊

大約二十多分鐘就排到啦!
滿快的耶!

但我家李啊哞不知道是不是終於被我逼瘋了?
一進來拍照就要強吻我是哪招!
光天化日之下ㄟ!
迷之音:大嬸在上演“愛吃假小心“的戲碼?!」


本來打算租台中文導覽機,但是!
人真的超多!爆多!
擠到像台北上班時段的捷運了!
所以遊興大減.........一心只想衝破這人群趕快離開耶!!
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本次目標是鏡廳和......嗯?好像沒了ㄟ!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沿路看到啥就看啥咩!
夠隨性吧!

皇室小教堂(應該是唄?)也好氣派說!

裡面禁止進入捏,不知為何有一群學生可以坐在裡面聽解說?

實在太威風了!!

凡爾賽宮裡面處處都是這樣的金碧輝煌啊!

都忍不住有點想要戴上墨鏡了!

還有像這樣的模型,讓大家更清楚的可以看到凡爾賽宮的整體面貌。

好像來到小人國的感覺!好可愛喔!!

還會用影音的方式介紹凡爾賽宮!
雖然講法文聽不懂,但看拍攝畫面就覺得夠震撼了!

國王寢宮、國王的大居室、皇后大寢室、國王的內室也都有去朝聖一下啦!

但是我們太晚來了!

所以整個凡爾賽宮裡的大景點們真的都已經是擠到爆炸了!

人也未免太誇張多了!!

人多到根本無法拍景阿,只能一直拍天花板!
或是拍一些無關緊要的小地方,例如:門住阿。。。。

陽台阿。。。

窗外建築物阿。。。

鑰匙孔阿。。。

這兒的鑰匙孔都超大的耶!
會不會帶個兩把在身上就跟綁啞鈴差不多啊?
還可以瘦身來著?


不相信人真的很多嗎?
請看我擠到前面試圖要拍床的照片唄!

就是會出現這樣滿滿都是人頭,壓根不知道主題是啥的照片。。。
我其實沒看到床,充其量只看見了床頭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今天在這兒看到了更多校外教學的小朋友們!

都穿上了這種反光背心,大概是比較不會走丟唄?
超可愛的啦!!!

我們實在很受不了人擠人人擠人的狀況,但為了看到爹娘從巴黎回來後一直瘋狂說最美!最喜歡的就是鏡廳!
心中還是有個小太陽為了一窺鏡廳兒燃燒著呀我!

喔喔喔喔喔!被人潮擠到有點惱怒快要爆炸的時後總算是看到鏡廳了!

看到鏡廳第一句話居然是:「哇!好多人頭!」


嗚嗚嗚嗚,我腦海中幻想的那美麗又氣勢磅礡的鏡廳阿!
我有感受到你本人的美,但我更感受到摩肩擦踵的窘境!!

拿出我的小太陽擠出笑容拍張照!
好,收工離開!!
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是說每年春天凡爾賽宮的花園就會有大型音樂噴泉表演喔!!

今年是3/30~10/27,實際表演日期上官網查囉!

本來我們也要去看的!

但膽小的我們被剛剛恐怖的壅擠人潮嚇翻了!

所以我的捧油和李啊哞決定要火速逃離這地方!
以後有機會再來造訪。。。。。。

呼呼,回去的路上有個可愛的街頭亦人喬裝成木乃伊!
冬天裝成木乃伊包緊緊太遜惹!
如果在這寒冬中他奘成神鬼戰士大露胸肌跟人魚線我一定付錢跟他合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逃離人潮擁擠萬頭鑽「宮」的地方,我整個人都活過來了!
為了過兩天要拍婚紗做準備!
迷之音:「大嬸今年都結婚四年了,還跟人家湊什麼拍婚紗的熱鬧真是不要臉...」
我已經開始催眠自己「我一點都不冷」「天氣好熱喔」的戲碼!

但還是被李啊哞抓回來穿上外套......想金蟬脫殼偷跑都跑不掉咧!!


搭啦!
然後,我們這群懶惰又怕擁擠的旅人在逛完鏡廳後就跑去凡爾賽宮裡面的Angelina吃個小點心平復心情這樣!
但我廢話很多,填點照片也多
所以另開一篇介紹囉!!!
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呼呼,大家決定2015重返巴黎時一定春天夏天來!
然後要好好的在花園裡野餐曬太陽!


凡爾賽宮,我們下次見唄!


凡爾賽宮官網(有中文)
http://zh.chateauversailles.fr/homepage
Museum Pass是可以進入凡爾賽宮和花園參觀
但是!若是音樂噴泉表演期間,則要另外付錢才能進去花園看show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