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了!就從大家最關心的婚紗開始寫起!

話說我會挑選西敏婚紗在很久很久一前有寫過,雖然寫的很爛~但有興趣的人可以先去偷看一下!
請點
這裡

先來貼上西敏婚紗全記錄之時間表給大家先有的大概了解。

(表格寫錯懶得改!11/15 & 11/16是挑結婚當天要穿的衣服啦!不是拍照的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貼出這張時間表是想讓大家知道,妳到底要跟婚紗公司有多摩頻繁的接觸
列出來的這張時間表還只不過是比較大項的東西而已喔!
在中間當然還有無數次的電話聯繫討論或是敲檔期之類的....所以日久見人心這檔事非常適用於此時!

好的婚紗公司(業務)帶你上天堂!爛的婚紗公司(業務)讓你生不如死!

我相信大家在處理婚紗這一塊時,一定都吃了不少悶虧、受了不少鳥氣!
今天,就讓郭大砲來好好的說個明白~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去墾丁幫婚紗公司新一季的sample

原本收到邀請超高興的!因為我就是超熱愛拍婚紗啊!
可以去連拍三天,穿個十套新衣服,合樂而不為阿我!!!
而且當時跟我接洽的業務承諾會給我們拍的照片當做報酬,所以我跟老公就一口答應特別請了三天假去幫他們sample當免錢的模特兒。
到目前為止一切都歡喜甘願啦!
直到......日子一天天的過去,有一天聽到同期的西敏新娘跟我說:卡蘿!我今天去西敏有看到你在墾丁拍的婚紗照耶!
蛤??(抓頭貌)照片出來了嗎??我怎麼都不知道??

於是乎~發揮偵探精神,開始跟其他新娘朋友聯絡,最後才確信..他們看到的照片就是我們去墾丁拍照片們!
於是打電話去問當初接洽的業務說:「請問照片出來了嗎?」
業務說:「喔~還沒耶!還在修片篩選喔!」
卡蘿說:「可是我朋友們去都已經有看到你們洗出本子在讓客人看了耶!」
業務說:「喔?真的嗎?那我去幫你了解一下再回你喔!」
迷之音:喂!說謊技巧也太差了吧!

----------過了一天後,仍然沒收到回電----------

卡蘿再打電話過去問:「哈囉!請問照片的事情問的怎麼樣了呢?」

業務:「照片沒辦法給妳耶!我當初沒有說可以給妳阿!」
迷之音:靠!是怎樣!謊可以給我說成這樣臉不紅氣不喘的嗎?!

經過一番溝通,業務仍然活在自己小世界裡不害臊的說著她謊言!
終於,我的小宇宙爆發了.......無法再好言好語跟不講理的人溝通了啦!所以我派出大將李阿mo啦!

不知道對方是皮太養還怎樣,我ㄤ與她溝通過後他承諾會去問老闆,幾個小時後回電給我們。
過一陣子業務回覆說:「我幫你們爭取到了!可以給你們二十張電子檔喔! 」
(卡蘿小宇宙:靠靠靠靠靠!老爺跟老娘請三天假的錢都不只那二十張電子檔的費用!妳當我們白痴啊?!)
老爺也覺得對方不可理喻,所以求證相關法條後跟對方說:「如果你只能給我們二十張,那沒關係,我們一張也不要!但我們的照片你們一張也不准用
!(基於肖像權)


嗯哼~所以業務總算願意履行承諾將有入本的電子檔都給我們囉!
(當然,給照片的過程也是要三催四請的!煩不煩阿!嘖!)
想當初郭大砲也寫過一張比較含蓄而且沒有指名是不爽業務的抱怨文,有興趣請點這裡


挑拍照以及關島婚紗
這次的禮祕跟業務(仍然是同一位)也令人有小小怨言.....
先說禮秘好了!
我不懂設立這職位是for what是為了阻礙新娘們找到心中摯愛的完美禮服嗎?
雖然我做足功課還帶著我的剪貼簿(上面有各種禮服樣式~大約十面A4這麼多)去給禮祕看,希望他能更清楚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但是禮祕跟我的品味不大同啊!所以他拿的很多我都覺得醜死了!!
剛開始就算會禮貌性的意思意思試穿一下~到第十件還醜死了的時候我失去耐心啦!
看了不喜歡的連試穿一下的這種表面功夫我做不下去了,只好很有禮貌的請他再去幫我挑挑。
(中間遇到瓶頸,好幾次要求讓我自己去挑選,想當然爾,也都被拒絕啦!)

再來說說挑選的時間囉!
因為我是龜毛的新娘酷斯拉
!(新娘酷斯拉這名詞改天再來解釋)
所以挑到他們都打烊了~還有兩件挑不到夢想中的款式,所以跟他們說我想再約一次時間來挑選!
嗯哼,被拒絕了!
所以我就在大家都在打掃收拾準備下班,燈熄一半的狀況下勉強完成了挑的衣服。

但是,後來看是穿時拍的照片越看越覺得某件穿起來真的很像黑熊(黑熊裝請看
這裡,禮祕抱怨文當時也一起寫了!哈)
事後我打電話去說我願意花錢加價,把那件禮服換掉
!(依照婚紗公司規定,挑選完之後要換的話都要付錢!)

謎之音:靠!穿都沒穿過到底是要付什麼屁蛋錢?!
但還是遭受到婚紗公司的百般刁難跟雞不嚕不雞的嘴臉!
花錢看人臉色這種差事我做不來!

賭一口氣!叫她們不用換了!
去給我準備好縫紉機!準備把衣服改小吧!
老娘我要自立自強的瘦他個兩公斤!
結果我成功了~喔耶!
減肥果驗收請看
這裡結果瘦了快三公斤耶~開心!算是因禍得福嗎?哈哈哈哈哈哈)


伴娘服
西敏的伴娘服少的可憐!而且款式也實在是平淡不起眼
(難道是怕搶過新娘風采?那也太貼心啦!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像我有六個伴娘,
根本沒得挑!
因為只有一款有六件一樣的.........................................(真的是歪么么)


About verywed
我想新娘捧油幾乎都知道verywed這個網站吧!
婚紗公司當然也不例外!所以他們也會利用那個平台去放一些消息或是澄清事情。
實際案例一:
我在上面分享了我的婚紗包套內容,部用半天時間立刻接到業務來電關切,希望我把訊息側撤掉或是另作說明。
當時才剛開始接洽,想說未來的路還很長不要給她添麻煩,所以我有對發出的訊息做修正。
之後會另外開一篇完整大公開婚紗簽約包套訂單~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反正現在他們也沒籌碼威脅我了是不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實際案例二:
有人在網站上攻擊說我的業務不好!很怎樣怎樣的~
然後我的業務又會請我上去幫他說話!說其實他很好!(我想我應該不是唯一受到託付的人吧
是不是好厲害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接下來,心平氣和又害羞的來說一下我個人認為西敏的其他小缺點們 

(當然也有優點!另外再開一篇囉!)

1.白紗跟禮服的數量不夠多!所以像我幫他們拍樣本+自己的婚紗照+關島婚禮,加起來穿了將進十白十晚,導致我最後要挑結婚當天穿的衣服時挑不到了!!
2.業務黃小姐「一張嘴喔綠綠」,講的話都可以忘的一乾二淨不認帳!所以有去的新娘捧油簽約時絕對要當個機車的人!白紙黑字記下他的一自一句然後畫押!如果可以,我真希望當初有帶錄音筆去!降就可以在她失憶症發作時放給她聽!!哈哈哈哈哈哈!
3.修片技巧很差,修過的片都會極度不自然變成假人,所以來回請他們修了三次過後決定放棄!採用最原始的自然照吧!
4.規定一直改!例如我們簽約當時的挑禮服規定跟真的要挑的時候規定已經不一樣了!所以建議新娘捧油可以在合約上載明:若日後公司規定有變更,可由當事人擇一最優惠之規範履行。


呼呼~對西敏的小小抱怨差不多就是這樣囉!
其實最多的不爽,是來自於
「人」


但是跟許多新娘捧油聊天過後,發現其實婚紗業者普遍都是這樣,
簽約前大家都對你呵護備致,鞠躬哈腰有禮貌到你都要害羞了這樣!
但是因為接觸很頻繁,相處時間也很長,所以日子久了真的會見人心。
我相信一定不是只有西敏有這樣的問題,因為實在是聽過很多新娘捧油跟姐妹在Julix & Cx或是其他婚紗公司們也遇到一樣的代誌。
不論到哪一間婚紗公司妳都有可能會碰到降子的人!


所以咧!我最後的結論是:不要因人壞事!
白紗至上!

哪裡有你最喜愛的白紗就選擇那ㄧ家吧!
人的問題,可以透過小心溝通跟詳列合約規範來解決大半喔!

啊如果只是態度很差的話~那就瘋狂客訴她或是把她換掉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以上分享,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