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滴!又到了酒池肉林的時候了!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原本最愛的白酒本來是Moscato d'Asti 的微量氣泡白葡萄酒兒
但2010年去過一次Dr.Loosen品酒會後就移情別戀了啦!
((但Moscato d'Asti 時不時還是要來相見歡一下~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次台北場的餐酒會是辦在『香米泰式料理』,價位是$1650/人 ((有買酒的話一人可折抵$200喔))

記得上一次是辦在泰平天國,為啥都在泰式餐廳?
因為白酒很適合配偏辣的東西喔!

來看一下今兒個的酒單


因為放上來檔案變小,看不清楚。
打酒單給大家看看囉!

1. 2010 Riesling Blue State dry 蕾絲玲藍板岩不甜白酒 牌價$880
2. 2010 Erdener Treppchen Riesling Kabinett 艾登莊園精選白酒 牌價$980
3. 2010 Wehlener Sonnenuhr Riesling Spatlese 衛恩莊園晚摘甜白酒 牌價$1,600
4. 2007 J.Christopher Dundee Hills Pinot Noir  傑。克理斯多夫酒莊丹迪山丘黑皮諾紅酒 牌價$2,200
5.2007 Urziger Wurzgarten Riesling Anslese Gold Capsule 烏齊格莊園特選甜白酒 牌價$3,500

大概是被發現我們是一群酒鬼,所以安排我們跟金醇的老闆Dominique坐一起

還有!!Ernst Loosen本人也坐在身邊呀!

真的是太幸運了啦!!


而且他們都好可愛!
非常好聊啊!


一開始會先由Dominique和Ernst透過PPT來給大家簡單介紹一下Dr.Loosen的酒莊

釀造方式、土壤、葡萄種...等。
他們倆生動有趣的介紹實在很精彩!
讓我更期待接下來要品嘗的小傢伙們啦!!

上菜前來了今晚的第一支酒:
2010 Riesling Blue State dry 蕾絲玲藍板岩不甜白酒


這支可是我家李阿哞今晚的最愛唷!
清新帶點微微的酸味,雖是不甜的Riesling但卻一點也沒有印象中dry的那種強悍
順口迷人!
嗜甜的我也忍不住愛上他那中性的尾韻!
Ernst建議這之酒可以搭配微酸或海鮮等食物,相輔相成讓彼此都更上一層樓呀!!
更特別的是,Ernst說一般喝完甜白酒再回頭喝dry的,dry會變得很不討喜又難入口
但這支,我試了過後發現真的不會!
是多了點男子氣概但骨子裡還是柔情似水呀!!


搭配第一知酒的三道菜:
月亮蝦餅

外皮超薄脆!內餡很Q彈又新鮮喔!
還不錯吃

檸檬烤松阪豬肉

這道也不錯,但是份量真的太小!
這一盤都是十個人要分著吃的ㄟ!!
ㄟ不是因為我食量大的關係喔!
我們整桌的人可都嚇傻了眼阿←硬要脫別人下水

酥炸牡蠣

這是今晚我覺得最好吃的一道菜囉!
滿新鮮的!
但唯一的遺憾是一人分一顆就精光了..


2010 Erdener Treppchen Riesling Kabinett 艾登莊園精選白酒

Ernst說這支酒就可以直接享受本人
她,不需搭配任何食物就能獨挑大梁的完成美麗的樂曲!

紅色的岩板地質成就了這豐富綿密的口感!
一入口的甜味雖沒甜到直衝腦門但肯定是征服了我的小嘴阿!
迷之音:『整天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憑什麼說自己小嘴蛤?!
有點蜜桃有點香草,果香非常濃郁,但又帶點渾厚的礦食風味
均勻又細長的在嘴裡飄盪著好一陣子!
啊!今晚我的最愛呀!

椒麻雞

好吃的椒麻雞囉

泰式酸辣海鮮湯

滿夠味的!
但是...如果可以再酸一點....再辣一點.....就太完美啦!!

皇室咖哩大草蝦

這醬超級下飯!
給我一盤醬應該可以吞下兩碗飯不是問題!!
但尷尬的是,蝦子跟本不到十隻!
是要我們十個人怎麼分啦~噗哈哈哈哈哈哈

泰北牛肉粉絲煲
ㄜ...小酒鬼顧著喝酒聊天沒拍到這道菜!
也是不錯吃啦
但說真的,此時此刻都喝開了誰還在一菜的味道如何啊?
老娘只想美酒一杯接一杯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接著進入第三支酒
2010 Wehlener Sonnenuhr Riesling Spatlese←啦啦啦~忘了拍照!
我超愛甜白酒的!所以這是我最期待的一支啦!
這區的灰藍色岩板,多虧了她賦予葡萄酒美妙又輕新的酸度和水蜜桃兒班的甜氣哩!
我也好喜歡!!
但是硬要說的話我可能比較愛第二支酒那種有點神秘又耐人尋味的感覺呀!



涼拌海鮮

ㄜ,等我想起要拍照已經變這樣了
海鮮都算新鮮,阿調味吃來就式涼拌青木瓜的味道啦!

辣味打拋雞肉

上到這道菜的時後服務員總算發現份量真的太少跟本不夠吃
所以一桌桌問有誰要白飯滴!哈哈

當時真慶幸自己盤子裡還有一咪咪咖哩醬啊!
配飯真的是太好吃了啦!!!



檸檬鱈魚

我是不太愛,覺得魚吃起來有種土味還什麼的ㄟ


蝦醬空心菜

是不臭的蝦醬空心菜!也不錯吃!

2007 J.Christopher Dundee Hills Pinot Noir  傑。克理斯多夫酒莊丹迪山丘黑皮諾紅酒

這個酒莊是近年Dr.Loosen才入股的。(好像是08年?有點忘了~哈)
Ernst的說
法很可愛,他形容J是個完美的藝術家!
他可以有很棒的作品,但你知道,藝術家是賺不了錢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他跟J的默契是讓J百分百自由創作,賺錢的部分交給他來擔心囉!
聽說一開始能聞到薰衣草、紫羅蘭的香氣,但我這過敏鼻是完全沒聞出來啦!
但入口後櫻桃和礦石的香氣會毫不掩飾的流露出來
單寧也是非常soft又優雅,完全不會有咬舌頭的感覺喔!
我覺得也不錯,但對我而言這是一款好有韻味又成熟的酒
恐怕不是現在能體會的,噗噗


泰式沙嗲豬

噗噗,顧著喝酒聊天所以沒吃到照道菜啦
不知道好不好吃?

清蒸蠔油鱸魚
啦啦啦~菜上至此都已經喝了多少酒了!
所以,不要說沒拍到照片~我又是連吃都沒吃啦!
哈哈哈哈哈

四季豆炒南薑雞肉

我有吃到我有吃到!
不錯吃~但我說不出特別好吃在哪?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清炒杏包菇
老話一句,我沒吃到也沒拍到!
畢竟本次重點是品酒!品酒咩←再次不負責任逃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後一支酒!(也沒拍到照....)
2007 Urziger Wurzgarten Riesling Anslese Gold Capsule 烏齊格莊園特選甜白酒
入口又是那熟悉的水蜜桃香氣配著比例完美搭配的礦石味,好舒服!
入喉後有淡淡的不知香草還奶油香再回竄出來,回味再三ㄟ真是!

搭配的是甜點手工椰香糕

很扎實綿密,我覺得還不錯!

就在!我們吃著甜點品著美酒的時候!!
Dominique敲了敲杯子要發言哩!
他俏皮的說:『我手上有一本,只有一本Dr.Loosen親筆簽名的書要送給大家!最後貢獻最多的人可以得到這個小禮物喔!』
轟轟轟!←是內心熊熊烈火燃燒的聲音沒錯
我們八人立馬決定要來湊一張大單!
既然安排我們跟主人坐在一起,酒這麼好喝又聊得這麼開心,豈能讓他們失望?!
誓言要拿下這場勝利!!!

大家開始你一言我一語的喊著自己要的數量!

當然,也不忘檢視其他人的訂購數量!

如果只訂個一兩瓶的就會被撻伐!並由大會直接幫忙湊單 ((大會??是霸凌的一種唄??))
因為我們一直幻想著在座的人都是以箱計算的下單吧??
總之!訂購數量都是半箱起跳就對了!!!
 (高價位的除外,所以我們還是很有良心的!)
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結果訂了多少呀?
不多不多,訂了100多瓶而已! 
(一百多瓶可以用而已來說??)
勝利!勝利呀!!!!

這本書!是我們的了!!
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整晚下來從酒聊到世界和平~聊到他家的狗狗...天南地北的蝦米都聊!
看來不只我們覺得好開心,Ernst也覺得滿開心的喔!
他開始問我們是哪一年出生的,然後他說:『我要寫一段話在書上送給你們!』

寫得很草吧~不過他有邊寫邊說所以我也記下來了!
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You are great guys and I had so many fun with you tonight!And you are all invited to come to Germany, and there we will taste each birth vintage. All the best  Ernst 』

天天天天天兒阿!
他說我們只要帶著這本書去德國找他,就算他不在酒莊也會請管家幫我們安排這一切!
實在是!像作夢一樣啊!!!

立馬把德國從我旅遊的順位上躍升至前三名!
我,一定會去的!!

而且他還很可愛的要我們一定要留聯繫方式給他
也留下了私人的mail給我們,叫我們地址寄給他,他要寄神秘小禮物來送我們!!
呼呼~我超級期待!!!
等收到小禮物再跟大家分享囉!挖哈哈哈哈哈

我說今晚啊!真的是太開心的一個晚上了!!
我一定會繼續死心蹋地的愛著Ernst和他的酒的!!!



♥卡蘿小心得♥

1. 消息哪兒來? 目前都是金醇會辦Dr.Loosen品酒會,所以他們會發出通知。有興趣的話,不彷去金醇留個資料,請他們下次有相關訊息時也寄給你。

2. 很難報名?其他地方的狀況怎樣我不清楚,但台北場的Dr.Loosen品酒會每次都是瞬間被秒殺呀!
所以收到消息請大家不要猶豫!立馬報名就是了! 

3. 可以續杯?換下一支酒前,服務員會拿著酒問大家需不需要再加一點,喜歡的話不要客氣!就再來一杯吧!
4. 品酒會上買比較划算? 是的,目前品酒會上買是我比較到最便宜的價格喔!(大家如果有更便宜的管道拜託跟我說!我要囤貨!!哈哈哈哈哈)
5. 真的很好喝嗎?真的!!目前喝過的都說讚!連上週末帶著Dr.Loosen的白酒去一個聚會,吼吼!人喝人誇獎啊!大家立馬又托我們訂一箱了啊!
到最後加訂的和原本的加起來....總共是180多瓶啦!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