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不見了我親愛的捧油們!
我是很想上來跟大家拉迪賽阿!!
但是臨時去了一趟廣州出差一星期,忙的跟鬼一樣阿阿阿阿阿!

再次重申,本篇也沒什麼鬼重點從來不都這樣嗎?
純粹又是我本人的碎念跟分享罷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囉,我要開始囉嗦!

這次是坐中國南方航空直飛廣州白雲機場,超快的!!

飛行時間不用兩小時就到了ㄟ!
而且我不得不說,其實南方航空沒有我想像中的可怕耶!!
只有回程因為機場煩忙延誤了五十分鐘,去程超準時!
服務也不錯喔!比華航好!哼!!還在記仇~哈
害我開始懊悔明年巴黎的機票應該買南方航空的!
活生生又比越航便宜了將近NTD6000呀

這次主要是去參加展覽啦!
不過因為是超級超級超級臨時收到通知要去的!
有多臨時喔?
展覽開始七天前收到通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們三個女生不含自己的行李,扛了68公斤的東西過去ㄟ!!

真的是累到骨頭都要散了阿!
一邊忍不住感嘆想當初青春肉體時多耐操啊!!

前一天先佈置攤位,臉有點歪掉

因為當地聯絡窗口把攤位的尺寸給錯了!
所以我們的輸出尺寸都不對阿~只好現場裁切這樣

然後當地合作的廠商也有點頭痛,幾乎所有東西都跟在台灣說好的不一樣是哪招??
只能說,好險我們自己有帶大腦去!東拼西湊的弄的小有樣子這樣

三個噗嚨共也是勝過一個諸葛亮啊! ((自己說.....))
最後佈置完成時眼淚都感動的要從褲管流出來啦!! 

雖然沒辦法弄的跟其他家有做木工的比,但小巧精緻這樣!

畢竟只有七天準備咩~噗噗


然後!大概只有我們這攤位都是有打扮的女生還怎樣?

人潮如滔滔江水般無止盡的一直湧進來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搞的連我這種愛講話的第一天就失聲了

阿到了晚上咧~就會有大會辦的晚宴來著!

在WESTIN吃的還不錯

重點是酒類無限暢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每桌放一瓶高粱,每人座位上再放一瓶高粱,到底想嚇死誰啊??

是說廣洲這邊的東西怎麼都這麼好吃啊?
連我們第一天去佈置會場發的便當都很好吃耶!!!

應該不是因為我太餓產生的錯覺吧?
因為我們三個人都覺得滿好吃的啊!!!((還是說三個人同時產生錯覺??))


呼呼,這次來廣州覺得比我小時後的印像中好很多耶!
沿路遇到的不管是司機大哥、飯店人員、店員、參展商全都對我們超級好的啊!!
除了。。。唉!可惡的小偷!!

對!我們的相機被偷了說!
而且我們是把相機收在桌子下面的箱子裡面耶!!
真的是太厲害了(誤!)是太欠揍了才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而且這邊的偷兒是預謀犯案來著,我們兩個纖纖弱女子是如何抵擋的住阿阿阿阿啊!
迷之音:「哪來的弱女子之說....?(噁)」
嗚嗚嗚嗚.....所以本來拍了好多好好吃的餐廳要大家分享也沒辦法囉!(攤手)

聽當地人說才知道,原來廣州的治安並不好耶!
連他們自己晚上都不太敢外出走走
只有我們三個白目女不知死活的還在外面晃到十一點多這樣!
但聽完一些實際案例分享加上相雞被偷的事件後!真的有嚇到!
所以接下來的晚餐就黏著其他去參展的台灣人一起吃!

終於不用再時時刻刻擔心被偷被搶了啊!!開心開心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而且台灣人多有人情味啊!
聽說我們的攤位被偷東西之後,還會輪流幫忙站在看的到我們攤位的地方充當保全這樣!!

實在是太太太太太感人了!!!!!


啊是說,我們三個白目的行徑也不只這些.....
有天跟台灣人一起吃晚餐時,好奇的問為什麼都要矯情的稱呼餐廳服務生為「服務員」阿?
他們反問:「那你們都怎麼稱呼?」
兩個白目異口同聲的說:「小姐啊!」
噹。啷!
這才知道,這裡不能這樣稱呼他們啦!
這兒的「小姐」是指特種行業的「小姐」阿阿阿阿阿阿!
這才恍然大悟的了解為何前一天吃飯的「服務員」臉那麼臭啊!!
I'm sorry 啦

除了白目,還遇到好多奇怪的人.....
卡蘿之音:「我真心的覺得我常常遇到奇怪的人阿阿阿阿阿」
那兒的人很愛逼我們!
總是沒來由的就飄出一句「你們覺得台灣跟中國統一怎麼樣?」「你們覺得統一這檔事兒成不成?」....諸如此類的!
雖然內心跑馬燈飆出來的是「嘖!統一你個大頭鬼!!」
但,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
只能把話吞下去,假裝沒聽見的扯開話題!
啊!好憋!!!

畢竟我是怪咖吸引器,展覽中當然也逃不掉!
最令我大翻白眼的是有位大叔一個箭步的飛進我們的攤位,自個拉張椅子就一屁股的在我身邊坐下。
大叔坐下後身體前傾靠向我((我承認我當時有偷偷握拳想說再靠近就要請他吃拳頭了!))
一開口又是那老梗:「你對你們馬政府怎麼看呀?聽說...%*&#......」
卡蘿(堆出個職業笑容):「我們是來....不談政治喔!」
大叔不死心的再問一次:「不是嘛!我們交流一下嘛!那你覺得我們統一怎麼樣?」
卡蘿(再次堆出個職業笑容,但眼神但點殺氣):「不好意思,我們不談政治!」
大叔摸摸鼻子,又不死心的說:「那我問你最後一個問題,我希望妳能回答我。你一個月薪水多少錢?」
卡蘿(一手握拳一手掐著大腿,笑著盯著他):「您問的問題都很特別,不覺得有點失禮嗎?如果沒有專業相關問題,那您請回。」
大叔不發一語的坐在椅子約莫三十秒後,總算是飄走了!
但是,有必要這樣一直逼我一直逼我一直逼我嗎!!!
我也不想有事沒事就一直握拳standy by這樣阿

是說阿,在那邊待的六天我白眼都不知道翻了幾百次了!
差點都要翻不回來了耶!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阿阿阿啊!還有還有!!
我都不知道我是中國人的菜啊?!
在那邊一天約莫有十個人會跟我說:「妳長的好像林志玲喔!」
以後大家可以叫我智障(誤!)是志玲姊姊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總之啊,真心佩服在中國工作的台灣人!
那耐心跟脾氣到底是要有多少才夠用啊??
呼~好囉!
這次雖然累的剩半條命,腿也差不多要廢了
但我還是覺得有很多很有趣的事情!
還是開心的!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啊然後啊,光陰似箭歲月如梭!
上上禮拜是我跟李阿哞結婚三週年耶!
我的青春啊!都耗在李阿哞身上了啦!!
他不負責誰負責啊是不是!
所以大嬸下一篇要來囉嗦的是結婚三週年的小分享!!!
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啊還有還有!
上禮拜蜈蚣病發作入手了幾雙鞋,其中兩說是機車牌的美鞋呀!!!
美翻了!迫不及待想跟大家分享捏!!
然後昨天又看到雙馬靴也覺得人生好像不能沒有她....所以,明天就要去把她帶回家!
姐妹們等我分享唷!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卡蘿碎碎念
這次吃了幾家都超好吃的餐廳,雖然照片隨著被偷的相機一起消失了
但還是寫出來,讓剛好有要去廣州的捧油參考一下囉!

一、蠔得喜:
這家有點像大排檔,吃生豪和碳烤的!生蠔一打才48RMB!便宜又好吃的翻天!
然後這裡的太考也全都好吃的不得了啊!串烤羊肉、串烤豆子、烤茄子都好夠味!
還有還有!招牌的八仙過海粥,喔!!料多到爆炸又新鮮!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粥了啦!!!
重點是,好吃的翻天卻便宜的要命喔!不吃沒天理的一家店!
約300RMB/ 3人

二、有腥氣
這家海鮮也超厲害!
而且有超特別的粥底火鍋,吃起來很迷人!!
然後滷味也是滷的透心啊!
雖然價位比較高一點,但我覺得還是值得一試耶!!!
約1000RMB/ 8人

三、淘淘居
這家烤鴨滿好吃的!
但是走口味比較重的路線這樣。
其他的菜都是一般水準的表現,但是!
有個傢伙是驚為天人的好吃...煲飯!
這的煲飯是線點現做的,要等45分鐘左右
但是!超值得!!
因為一開蓋那香氣就足以迷倒一屋子人了啦!
何況是吃下肚?!
魂都飛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nie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